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莞证券:对中远航运未来的增长保持乐观

  公司公布业绩快报,高于预期

  中远航运进入该新版公布2007年业绩快报,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53.25亿元,同比增长38.29%,实现营业利润13.57亿元,同比增长73.09%,实现利润总额14.7亿元,同比增长74.57%,实现净利润10.74亿元,同比增长74.49%,每股收益1.64元。
平均运价涨幅较大、卖船一次性收益以及新会计准则减少了折旧使得公司盈利高于我们之前的预期。

  拟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融资建船

  公司公布发行10.5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债,主要用于公司投资建造的2艘5万吨半潜船,以及香港子公司投资建造的4艘2.7万吨多用途船项目。

  对公司未来的增长保持乐观

  公司处于特种货物运输市场,和传统的海运类公司不同,运输价格和干散货市场相比,波动较小,稳定性较强,业绩相对稳定。公司以半潜船、重吊船、滚装船和汽车船为主的特种运输在营业利润的占比不断增大。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特种船运输将保持旺盛的需求。我们认为公司发行分离式可转债募集资金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减少了公司发展中面临的一些不确定性。目前广州远洋尚有一些木材船和沥青船,我们预计有可能在08年注入,则有可能带来业绩的增厚。由于公司2007、2008年没有运力投放,正在建造的2艘5万吨级半潜船和12艘多用途船将在2009年进入公司,2009年和2010年运力增长将带来业绩的增长。

  提高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调高公司08-09年的盈利预测为1.85元和2.25元,08年的动态市盈率为20.7倍,低于行业的平均市盈率,而且其本身的估值处于较低水平,鉴于公司所处行业的景气上可以持续的,我们维持对其的“推荐”评级。 (来源:东莞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