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宁波服装节:一百场市民服装秀和法国里昂周

  来自宁波市会展办的消息,宁波国际服装节刚刚在北京结束的第四届(2007)中国影响力品牌评选上获得2007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节庆称号。

  而今年,宁波国际服装节又会带给大家新的创意??一百场市民服装秀和法国里昂周。


  让全国网民都记住宁波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会展办主任张松才介绍,“中国影响力品牌”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至第四届,由中国国际品牌学会、全国高科技产业品牌推进委员会等权威机构联合主办。

  和以往几届不同的是,本次评选除了邀请各行业领域的专业评委参评外,还在网上进行了一次公众调查,由全国的网民在网上公开投票。

  最后的统计结果让宁波双喜临门,从专业评委到网友投票,宁波国际服装节这个品牌在节庆评选中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第十届服装节,宁波推出意大利文化周,将大卫雕像落户宁波之后,去年又将11个德国城市市长齐聚宁波,举行了一场中德市长论坛,而后德国11个城市联合向宁波赠送了一尊玛瑙制成的足球雕塑。

  “这些活动有一个特点,就是民众参与度高,而且大家都会关注,这就无形中提高了服装节的影响力,也提升了宁波城市的活力和国际影响力。

  今年服装节的两大亮点

  今年的服装节期间,宁波将更加注重民众参与度。

  “这项活动的名字暂时定为时尚启蒙运动。”昨天,张松才对本报记者透露独家消息,2008年服装节的重头戏将是100场市民服装秀。

  颇具意味的是,活动的构想竟源自一个记者的提问。

  “之前有记者问,宁波的服装产业很先进,服装设计也时尚,但宁波市民的穿着打扮却显得较为低调和朴素。”这个问题让张松才和会展办的工作人员心生一计,何不借服装节的平台让宁波市民和时尚来一次接触。

  根据初步设想,时尚启蒙运动将随着服装节的开幕开始,持续时间将超过一个月,在宁波举办100场服装走秀和展示,参加者主要是宁波市民,参演的服装可以是自己的作品,甚至可以是平时购买的服装。

  “只要能秀出自己的风采,每一位市民都可以上台一秀。活动的意义在于,一座城市的时尚发言人,其实就是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市民。”

  而对于从意大利文化周到去年的德国文化周,今年服装节期间的城市主角可能会选择法国里昂。而联姻里昂的理由是,它和宁波在服装产业上有着惊人的相似。

  “里昂在法国服装产业的位置和宁波在中国的位置很相似,它是法国最大的纺织品集散中心和制造基地。而每年9月举行的法国里昂欧洲纺织贸易展,已经成为全世界时尚界的领路人。”张松才说。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