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寒假培训鱼龙混杂 培训方式五花八门(图)

  寒假已开始,天津市的各种课外辅导和培训中心又开始活跃起来,发小广告、给家长发送短信、网上发布培训信息、在楼道张贴授课内容……虽然不少课外培训机构打出了个性化、名师辅导等旗号,力图招揽更多的生源。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培训机构师资不正规。

  课外培训方式五花八门

  刘女士的孩子在红桥区实验小学上五年级,她最近经常接到提供寒假辅导的短信。记者按照她短信中的号码拨通了报名电话,自称是某著名培训中心的“张老师”介绍说:“我们能提供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各学科的定向辅导,尤其是针对中高考的学生。
”培训地点在河西区的一栋写字楼内,老师在一个大办公室分割成的若干格子间内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授课,还可以针对不同孩子制定特殊的辅导方式。

  “市五所”教师收费高昂

  采访发现,绝大多数课外培训都声称能提供“市五所”的老师授课,一些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这些老师都有比较高的业务水平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但是具体授课时间还要听老师的安排,我们也不保证孩子一定能够大幅度提高成绩,但是每节课都要由家长签字,如果不满意可以不用付费。”但是“市五所”的老师和普通学校的老师收费是不一样的,“市五所”老师两个小时的课程要收费近600元,普通学校的老师两小时授课费用也在300元左右。

  特殊教材、退休老师令人担忧

  河东区某培训机构则用“个性培训”招揽生意,该机构的“杨校长”说他们所用的是专业教师编写的特殊教材,和普通的课本并不一样,能够针对考试突出重点,老师也都是来自全市各重点中学的一线教师。记者根据“杨校长”提供的三位教授小学六年级和初三、高三的老师姓名向所在的学校进行求证时发现,除了一名老师多年在重点中学二年级授课外,其余老师都已经退休。还有一些培训中心所提到的重点学校的老师姓名,记者调查后发现并不存在。

  寒假应该让孩子多休息

  记者就寒假培训询问了很多中小学老师,老师们表示一些名不副实的课外辅导不但不能帮助孩子提高成绩,反而会误导孩子的知识方向。和平区某重点中学的赵老师告诉记者:“中小学近期都在课改,对于新的教学大纲很多退休老师或者低年级段的老师并不是十分清楚,如果还按照以前大纲或者用偏离课本的教材进行授课则很容易误导孩子。其实寒假应该是学生休养生息的时间。”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校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