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动漫在校生兼职 月薪最高五位数比老师工资高(图)

兼职学生正在制作动画片

  川美被评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为学生提供创业空间

  兼职学生最高年薪可达15万元!这不是天方夜谭。昨日记者从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获悉,该院被评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重庆市创意产业基地,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带给学生巨大的创业空间。

  员工中五成是学生

  “国家动画产业基地”、“重庆市创意产业基地”、“国家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单位”、“重庆市高校人才培训模式创新实验区”……昨日,记者在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看到,这一系列称号都属于影视动画学院的“视美动画教学实作基地”,不久前才批下来,标牌尚未来得及制作。


  据了解,川美“视美动画教学实作基地”成立于2005年12月,下设月尘、叽里咕噜巴巴猫、缇可、幻现、动漫读物5个项目组。在90名员工中,兼职学生占了五成。其中主要是大三、大四的学生,也有个别优秀的大二学生。

  昨日,记者在基地看到,工作间里人头攒动,电脑整齐排列,像一个小型网吧。偶尔有事情要咨询,便有学生大声喊“老师”。这里确实不像一个公司,但大量作品都从这里诞生。380分钟、76集三维系列动画片《叽里咕噜巴巴猫》,最近正在各电视台热映的510集二维系列动画片《麻辣小冤家》,18集Flash系列短片《幻现》,精品二维系列片《月尘》……

  学生工资比老师高

  今年还在读大四的学生黄雪婷已在视美工作两年多,是公司的“元老”之一。目前她的主要工作是负责二维动画片中的场景设计和制作,忙碌,却充实。从最开始的打杂??为动画人物填色,到现在设计所有动画场景,她已然成为公司的骨干。

  “她的月薪1万元以上。”动画学院老师曾巧轻描淡写地说,“这在兼职的学生中早已不是新闻。”月尘组负责分镜工程的大四学生程珑、叽里咕噜巴巴猫组三维动作设计师李维奇等等,都是高手,月收入早就过了五位数。据了解,兼职的学生中,最高年薪可拿到15万元。

  充满热情的大二学生王姜九一让公司破了例??原则上是不允许大一、大二学生进入基地的,因为他们还需接受严格的基础课学习。可是他太优秀,自去年9月进入公司来,已迅速适应工作并成绩卓著。现在,他每天至少有30张动画稿被采用,收入可观。

  按照企业模式运作

  “我们严格按照企业模式运作,和一般的校办企业有着本质的差别。”影视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茂森说。学生在实习中完全按照企业管理方式,实行了效率酬金机制,使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解决了部分贫困学生的经济困难问题。

  据了解,目前还有95名学生在基地训练,正式进入实作部门尚有一段过程。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已有300多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进入基地学习、实习、工作。虽然最终能留在基地的学生寥寥无几,但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已收获太多。(记者陈寒星)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