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民生谱系图:政府出手调雪灾物价

  1月28日,一位南京市民在清除汽车周围的积雪。据江苏省气象台介绍,截至当日8时,江苏已有10多个市、县积雪厚度超过30厘米,其中南京积雪达36厘米,创1961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目前,南京及江苏各地的降雪仍在继续。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预料之中的大雪终于在即将天亮的时候来临。1月28日,卡车司机张肖在致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报道热线时,已经被冻得声音哆嗦。从云南宣威出发到湖南长沙的运煤道路上,如张肖一样的卡车司机一个一个地被冻在路上。
煤块已经成了冰坨。

  是日早六点,中央气象台再度发布暴雪红色警报。28日全天,长江流域多个省份仍将出现大到暴雪。而根据该台早间气象会商会的结论,预计1月30日至2月1日,贵州、江南、华南又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

  自一月中旬以来,沸沸扬扬的大雪从西到东覆盖了大部分国土。多个省份的气象部门均称这是近三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雪情,跟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煤电油运全面告急,南方多省出现物价飞涨、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

  来自民政部的消息说,因为此次雪情密集发生在缺少应对极端寒冷气候经验的长江流域而不是应对经验丰富、应急资源充足的东北区域,因而“所造成的影响比预估的更大”。

  28日早间,多家海外投行预计,此次雪情将会对中国宏观经济运行造成重大影响,中国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将会证明这一点。外界由此更加关注中国政府针对此次雪情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这种措施在未来的极端事件发生时是否具有可复制性。 (来源:央视国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