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北京:铁路运输基本正常 无大量旅客滞留

  新华网1月29日消息(记者李志勇)1月26日北京西站提前进入客流高峰,上车人数达到18.3万人,去年春运期间北京站临近春节前1、2天时的客流最高峰日为18.6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北京西站提前10天就达到去年客流高峰期的水平。


  近几天受广东、贵州等地天气影响,北京西站开往广州、贵阳、昆明方向的列车出现了晚点情况,车站旅客停留的数量比以往有所增多。

  记者29日中午在北京西站看到,西站北广场外仍然时人头攒动,等待进站的人群在进站口外排起了长队,车站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和武警战士在维持着秩序,虽然人流比较拥挤但秩序保持良好。

  为了应对车辆晚点造成的车站客流增加的情况,北京西站启动了春运黄色预警,停售站台票,凭票进站的措施,同时开启了地下临时候车区域,为旅客提供方便。记者在北京西站的临时候车区看到,等待候车的乘客不是很多,由于临时候车区没有座椅,因此旅客们都倚靠着自己的行李席地而坐,整个候车区的秩序井然。一位正在候车的旅客表示,这肯定没有正常的有座椅的候车室舒服,但现在车站这么多人,有这么一个温暖的地方等车,总比在外面冻着强多了。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介绍,为了能够使春运旅客能够走得了、走得好、能有一个比较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北京西站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从人员、场地等等方面为旅客尽可能地提供最好的服务。

  据介绍,受天气影响,广东、贵州等地开往北京的列车不能按时达到,造成了北京开往这些方向的列车晚点,目前北京西站每天开行140列至150列列车,受影响列车在10列左右。总体上车站受到的影响不是很大,目前只存在旅客因列车晚点而晚走的情况,没有长时间旅客滞留的情况发生,铁路运行秩序保持正常。

  针对这种情况,北京铁路局紧急落实铁道部统一部署,调集6组热备车底上线运行,及时将车底调至北京西站,迅速安排机车挂运、列车上水、餐料补充、客流调整等组织工作,各单位到岗到位、密切配合,确保了客流不积压。同时,抽调5组250名客运乘务员支援南方各铁路局。

  北京西站通过与调度部门及时沟通,掌握晚点列车到达情况,从而提前做好准备使到站列车能够尽快发出。对于车票晚点的旅客,如果还有其他列车可到达的,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改签措施,让旅客能够走得了。对于放弃出行的旅客,铁路部门将给予全额退票。

  同时,北京铁路部门还尽最大可能调集可以使用的车辆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北京西站27日就安排了6列临时列车。而由于临时列车可能硬件条件较差,因此造成的与旅客原定列车之间的差价,铁路部门将在终到站为旅客退回。

  目前,北京铁路运输基本未受太大影响,除个别车次列车晚点外,其它列车基本正常,没有造成大面积旅客滞留。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