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缩量弱势探底 考验年线支撑

机构:广州博信

周二消息面上,证监会28日公布《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暂行)》,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细则》规定,客户委托资产可以是现金、债券、资产支持证券、证券投资基金、股票、金融衍生品或者中国证监会允许的其他金融资产。

券商个人理财业务实际上从90年代末期就已经开始出现,不过在01年进入熊市以后相关业务遭受到很大损失,因此暂时进入停滞阶段,03年的试行办法对券商理财业务试图作出规范,但是很快又因各种问题而告停止,如今再度出台的定向资产管理业务,不知能否在规范的前提下重新大规模展开。此外,据民政部救灾救济司消息,截至28日14时,1月10日以来的雨雪天气过程已造成安徽、江西等14个省(区、市)7786.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4人。此外,本次雨雪灾害还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4219.8千公顷;倒塌房屋10.7万间,损坏房屋39.9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20.9亿元。南方暴雪将会给很多上市公司带来损失,比如辰州矿业称下属几家矿厂暂时停工,比如广州地区铁路运输暂停可能会对广深铁路业绩造成影响,对于一些业务位于南方的公司,一季度在暴雪影响下可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投资者应适当注意。同时值得注意的是,1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突破7.20关口,报收7.1996,连续4个交易日创出新高,累计上涨560个基点。询价交易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在7.1956~7.2014的区间小幅波动。08年以来,人民币已升值1.46%,是07年月均升值速度的三倍。算上汇改的一次性调整,人民币对美元已累计升值接近15%。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最近的快速升值与国内通胀压力有很大关系,人们对通胀水平能否如期回落产生怀疑。在加息存在较大压力的情况下,通过汇率升值来缓解人民币的“对内贬值”似乎得到各方的认可。

热点方面,大盘持续弱势调整,个股的业绩成为支撑股价的最主要因素,而随着2007年年报业绩的陆续披露,近期市场围绕年报展开的业绩浪行情正如火如荼,渝开发联华合纤深长城等年报业绩预增股正成为市场最具赚钱效应的群体。而在个股新一轮股价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业绩+成长性已经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业绩预增已经成为目前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因此,随着年报业绩报告的披露,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成为弱势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投资品种。

技术面上,大盘周二呈现缩量震荡探底的走势,上证指数盘中再创本轮调整新低4389点,已经逼近作为牛熊分界线的年线,短线看股市有考验年线支撑的要求。整体来看,经过连续的大幅杀跌,市场的做空动能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而外围股市的反弹也激发市场的做多意愿,虽然成交量的萎缩依然显示市场观望气氛相对浓厚,但上证指数从5522点以来已产生了三个向下的跳空缺口,短线技术上存在较为严重的超卖现象,多方极有可能依托年线组织有力度的反弹行情。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