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大幅下跌 债市快速上涨

  上周上交所国债市场大幅上涨,上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1.53点,较前周上涨了0.32点。全周共成交了24.27亿元,相比前周的17.14亿元大幅增加了7.13亿元。本周一上证国债指数继续走强,最终收于110.60点,较上周五继续上涨了0.07点。
上交所企债上周小幅上涨,本周一上证企债指数则小幅回落,最终收于113.06点。

  资金面上,最近几周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使部分机构投资者抛售股票后手头的资金相当充裕但又缺乏投向,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成为近期债市投资的主力军,在资金的推动下债市继续走强。

  政策面上,1月22日美联储在美股开盘前1小时紧急降息75个基点,美联邦拆借利率从4.25%降至3.5%,这是自1984年10月以来的单次最大降息幅度。受此影响,人民币的升值压力继续加大,而加息的空间进一步缩小。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央行的加息周期或将结束,这无疑对债市是一个重要的利好。

  总体来看,在这一系列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债市近期再度走强,预计后市有望继续维持高位行情。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各券种的收益率已普遍偏低,缺乏投资价值,且流动性也已经明显不足,债市的风险正在不断集聚,值得投资者引起关注。交行上海分行许一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