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价格便宜质量不错 尼泊尔人爱买中国彩电

  塔帕是个地道的尼泊尔小商人,40多岁的他,靠做小百货生意养家糊口,平时没有多少余粮闲款。他一家4口,住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闹市区一所临街的房子里。每天晚上,当他打开电视,优美的乐曲和精彩的舞姿常常会吸引许多路人驻足观看。


  塔帕也因此颇感骄傲。他甚至还常热情地招呼素不相识的路人,“进屋里坐坐,看会儿电视。”即使是在冬天,他也很愿意打开屋门,因为他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他的家里有了来自中国的彩色电视机。

  中国彩电改变生活

  塔帕经常说,是中国生产的彩电,改变了他家的生活。过去一到天黑,全家人都无所事事。到了晚上,站在门口,看一阵子街景,全家人就回去睡觉了。而自从去年秋天,他买了一台中国造彩电之后,大家晚上都有事情做了。彩电不但让他们知道了许多大事,还让塔帕喜欢唱歌跳舞的女儿学到了新节目,可以到同学们中间去“炫耀”。据记者了解,在尼泊尔,有越来越多像塔帕这样的普通人因为买到了中国彩电,生活过得越来越精彩。

  记者在尼泊尔各地市场调查发现,销售最火的中国产彩电,如“康佳”和“长虹”等,占据了尼泊尔彩电市场大约1/3的份额,已经成为普通尼泊尔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尼泊尔人认可中国产彩电的主要原因是,诱人的价格和不错的质量。

  在前几年的尼泊尔市场上,彩电大都来自日本和韩国,而且只出现在比较高档的超市或电器商店。对于尼泊尔这个相对贫困的国家来说,相当于1000多美元一台的日本索尼、松下彩电或韩国的LG彩电,都是普通人望尘莫及的奢侈品。

  几十美元就买中国彩电

  现在,中国产彩电已经走进尼泊尔的千家万户,在市场占有了相当大的份额,销售形势看好。施莱斯塔是尼泊尔首都市中心一家电器商店的店主,他对记者说:“10年前,尼泊尔一台很小的日本彩电也要大约1000美元,这相当于许多普通工人1年甚至几年的工资。现在,最低价格相当于几十美元,就能买到一台很不错的中国产的电视,谁能不动心?”

  尼泊尔最大的私营电视台“坎提普尔”电视台编导威尔玛说,如果没有中国产的电视机大量进入尼泊尔市场,就不会有电视节目在尼泊尔社会的普及。

  威尔玛对记者说:“在全国75个县中,有一半以上处于山区或半山区,有一部分县至今连公路还没修通,报纸到达一些偏远地方需要1周时间。而现在,偏远村庄的人们能坐在家里,从电视中看到当天首都的议会会议现场转播,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记者璇子)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塔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