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首届交大EMBA年度企业评选

首届交大EMBA年度企业评选隆重揭晓

  首届交大EMBA年度企业评选隆重揭晓

  1月20日晚,近500余位商界名流与媒体记者齐聚佘山艾美酒店,共同见证EMBA企业家领袖的诞生。由上海大安泰经管学院、CCTV?2、“21世纪经济报道”、“品位杂志”联合主办、荣威汽车独家赞助,上海交大EMBA校友会和中国领先的会务商旅外包服务商永淳文化总承办的“荣威-2007上海交大EMBA首届年度企业评选”在此揭晓。

本次评选的标准是“责任”、“创新”、“成长”、“创业”、“管理”、“企业公民”。

  盛典现场星光璀璨,异彩纷呈,各界精英悉数莅临这场本年度最受关注的“商学院奥斯卡”: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王方华教授、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徐飞教授、副院长吕巍教授、交大EMBA项目主任过聚荣博士、战略研究所所长孟宪忠教授、中国创业资本研究中心主任、亚商集团董事长陈琦玮教授等学院领导、嘉宾;杉杉投资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家饰家控股董事长王张兴、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王均豪新闻,王均豪说吧)等著名企业家以及21世纪经济报道编委符定伟、胡润(胡润新闻,胡润说吧)百富创始人胡润、品位出版人德国鲍尔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许琳菲等媒体代表以及400余位上海交大EMBA企业家。颁奖典礼由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崔艳担纲主持,著名音乐家陈钢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作欣教授联袂精彩演出。

  本届评选活动,历时两个月,有60多个单位EMBA企业与个人报名参加,网络点击人数超过两百多万,投票累积一百零六万两千四百五十八人。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下,评委会的各位专家竭诚尽智,结合网络投票,经过三轮筛选,各大奖项的最终获得者终于揭开谜底。

  EMBA企业家在中国的政治、经济与文化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影响,获奖者覆盖了金融、风险投资、新能源、工程机械、影视传媒等行业和领域。这些行业和领域都是中国经济2007年最活跃的力量,解读这份名单,我们可以清晰地辨认出2007年中国经济的热点和脉搏。

  “中国龙工”、“上海影视集团”、“英业达”、“杏花楼”、“惠达陶瓷”等等这些声名鼎赫的获奖企业在2007年的中国大地上以进取和创新推动着这个国家的崛起,以公平和回报承担起这个社会的责任,他们提供给大众的不仅仅是精美的产品,优质的服务,更是一种健康的精神,公益的理念。

  评选活动得到了院校 、EMBA企业家、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支持,“上海交大EMBA企业评选”已成为真正属于EMBA企业家的舞台和中国EMBA的盛事。今年确定的评选标准为“责任”、“创新”、“成长”、“创业”、“管理”、“企业公民”,征集一系列具有榜样意义的企业,重新定义什么是优秀企业,也为中国成功企业树立新的标杆。评选首推“责任”二字,将社会责任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EMBA企业家们不仅为华人企业家树起梦想的旗帜,更为这个群体注入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血液。

  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永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承办,从“企业发展与社会和谐高峰论坛”、到“颁奖晚会”,每一个细节的完善与最终完美的演出都镌刻着校友会理事们关心、支持母校的款款深情,浸透着每位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

  各奖项如下:

  1、 年度最佳创业奖:

  卫华集团有限公司(2004春1班EMBA学员韩宪保)

  颁奖嘉宾:均瑶集团副董事长、上海交大CEO俱乐部副会长王均豪先生;

  评委点评:卫华集团有限公司以创业为本,以创新为魂。公司成立19年来,一直保持超常规、跳跃式的发展,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同行业前三强,2007年营业额超过15亿元。卫华集团秉承严谨、务实、诚信、创新的执业精神和行为理念,立志于成为中国工程机械领域最优秀的企业之一。

  2、 年度最佳创新奖:

  侨园集团有限公司(2007春2班EMBA学员宋连跃)

  颁奖嘉宾:欧洲最大的出版集团-德国鲍尔集团全球广告顾问Simens女士、

  品位杂志编辑、总监刘君女士

  评委点评:侨园集团公司通过改建低价收购闲置楼盘及经营不良的宾馆、招待所、公寓,装修成产权式“侨园度假(连锁)会所”,创新出“度假会所房产权”和“度假会所会员权”两者相结合的赢利模式。

  3、 年度最佳管理奖:

  唐山惠达陶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5秋1班EMBA学员王彦庆)

  颁奖嘉宾:杉杉控股董事长、上海浙江商会副会长郑永刚先生

  评委点评:

  唐山惠达陶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精工细做、优化功能、追求最佳、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连续多年在全国同行业保持生产规模、经济效益、出口创汇等多项指标第一,成为全国当之无愧的行业旗舰。

  4、年度最佳成长奖:

  新源国际控股集团(2004秋1班EMBA学员谷献余)

  颁奖嘉宾:家饰家控股董事长、上海交大EMBA校友王张兴先生

  评委点评:新源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商业房地产开发为主,多元化投资经营。已经建成和在建的有全国最大的针织内衣市场、华北地区最大的五金机电市场、三北地区最大茶叶市场等六大项目。实现了公司高速成长和快速扩张的发展目标。

  5、年度最佳公民奖:

  宜兴工业设备安装公司(2006秋1班EMBA学员蒋东良)

  颁奖嘉宾:胡润百富创始人、董事长胡润先生

  评委点评:宜兴市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从一个严重亏损的村办施工企业,发展成具备国家一级总承包施工资质的企业,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1200余万,积极支持新农村建设,为农民致富提供更有效的支持,解决了当地数千人就业问题,为更多的农民家庭带来欢乐。

  6、年度最佳个人奖:

   深圳宝安华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泉

  颁奖嘉宾: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大EMBA校友会主席总经理徐家平先生

  评委点评:欧阳泉先生秉承“诚信经营,服务社会”的理念,使公司不断成长壮大,已发展成为一个集工业房地产开发、物业经营、石油贸易、证券投资、金融担保为一体的多元化民营企业集团。他同时也投入大量资金支持教育办学,扶持贫困地区。

   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大和尚

  颁奖嘉宾:上海交大EMBA项目主任过聚荣博士

  评委点评:觉醒方丈提出以佛法觉悟群生、以教育培养人才、以学修提高素质、以服务树立形象、以文化提升品位、以慈善回报社会等六大策略,积极入世,是对“人间佛教”思想的实质性推展,也为中国汉传“都市佛教”的发展做出榜样。

  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行长顾卫平先生

  颁奖嘉宾:著名音乐家陈钢教授

  评委点评:顾卫平以南方人的细腻和北方人的豪情带领天津分行的员工团队在渤海之滨打造了一片新的天地,各项业务发展名列天津市同业前茅。以独特的视野和理念大力推动银行转型和流程再造。

   德同资本的创始合伙人邵俊先生

  颁奖嘉宾: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赵心耘老师

  评委点评:邵俊作为德同资本的创始合伙人,以超前的眼光和独到的投资理念关注新能源、消费、新媒体和高科技行业,寻求有巨大市场机遇,优秀管理团队和清晰商业模式的投资机会。邵先生和他的团队是尚德太阳能、百度等著名企业的早期投资人。08年,德同资本管理的资产接近4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顶尖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邵先生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07中国最佳投资人。

   新疆阿尔曼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热迪力•阿布拉先生

  颁奖嘉宾:上海交大基金办公室主任张伟老师

  评委点评:热迪力•阿布拉先生经过十年的不断努力,把公司发展成为集绿色食品、商业连锁、投资、乳业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在公司规模不断壮大同时他不忘回馈社会,积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安置各类待业和下岗人员,为新疆的经济建设和安定团结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7、年度最佳企业大奖:

  龙工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兼总裁

  颁奖嘉宾: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教授、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袁国新先生

  评委点评: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家境外上市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装载机、压路机、挖掘机、叉车、平地机等29个新产品;拥有一支爱岗敬业、技艺娴熟、经验丰富的技术和管理队伍;拥有广泛的销售服务网络和覆盖全国的售后服务中心。无愧于“中国机械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 100 强”和“全国百家侨资明星企业”称号。

  增设奖项:

  应广大同学热切期待与要求,此次评选特别增设“最具人气奖”、“最具潜力奖”、“年度企业荣誉奖”以表彰在评选中同样优秀的入围者。他们因为聚集了同学们的期望而星光闪耀,同时凭借企业的实力和在经营管理中卓越的领导才能而光芒四射。

  1、年度最具人气奖:

  杏花楼(集团)有限公司(郁为泽)

  颁奖嘉宾: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巍教授

  2、年度最具潜力奖:

  为宁波邦达实业有限公司(朱建华)

  颁奖嘉宾:21世纪经济报道编委符定伟先生

  3、年度企业荣誉奖:

   上海风采航运旅游有限公司(周越)

  颁奖嘉宾:中茂控股有限公司CEO、上海交大EMBA校友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张毅伟先生

   英业达公司(卓桐华)

  颁奖嘉宾:中策集团CEO、上海交大EMBA校友会副主席黄有权先生;

   上海爱屋食品有限公司(施永雷)

  颁奖嘉宾:上海晟地集团董事长、上海交大EMBA校友会副主席陈伟兴先生;

   上海广电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高华)

  颁奖嘉宾: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上海交大EMBA校友会预算与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陈学军先生

  4、 年度最佳个人奖:

  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先生

  颁奖嘉宾: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徐飞教授

  评委点评:

  任仲伦先生不负中国“优秀电影出品人奖”的称号,出品的影片《三峡好人》及与李安合作的《色•戒》,连续两年夺得今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三年来,在他的领导下,上海电影集团在国内外共获得近200个各类奖项,开创了上影历史上获奖数量最多、获奖份量最重、获奖片种最全的兴盛时期。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 王均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