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汕尾电厂机组正式投产为广东供电雪中送炭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八日电(王华俞岚)记者今日从粤电集团获悉,汕尾电厂第一台六十万千瓦机组(一号机组)已正式投入运行,这对于广东省目前紧张的供电形势,可谓雪中送炭。

  
  作为发电量占全省发电量三分之一的广东省骨干发电企业,粤电集团公司目前属下除计划检修的机组外,其余机组已经不计成本全部开出,并且满发稳发,力保广东用电。


  
  此次汕尾电厂第一台六十万千瓦机组(一号机组)顺利投入商业运行,有力地缓解了目前广东因周边省份暴雪冻雨天气导致的严重缺电局面,远则可为广东每年增加三十亿千瓦时的供电量。

  
  
  
  广东省大型骨干电厂之一的汕尾发电厂,是国家二00五年重点建设工程,广东省年度十大重点工程能源项目之一。其规划容量六百四十万千瓦,分两期建设,总投资预计达二百多亿元人民币。在经过一百六十八个小时试运行后,二十七日下午三时三十六分,一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汕尾电厂二号机组也已于一月十二日完成并网发电,进入试运阶段,力争春节前投入商业运行。

  
  预计该厂一、二号机组投产后,年供电量将达到六十亿千瓦时,不仅可以极大地缓解广东省在“十一五”期间所面临的电力短缺的压力,成为粤东和粤中地区的重要电源支撑点,也将对广东电网的安全运行及优化电网的潮流分布产生重要的作用。

  
  据悉,为尽早发电、缓解广东供电形势,一号机组调试完成的时间比正常工作时间少了近三分之二,最终使得机组顺利提前投产发电。(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