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开行高层否认入股非洲联合银行传闻


  昨日,国家开发银行高层人士否认了50亿美元入股非洲联合银行的传闻。他表示,目前国开行与非洲联合银行的合作只是业务上的往来,二者并没有开展所谓的入股谈判。由国开行出资设立并主要负责对非洲项目的中非基金相关人士昨日也否认了这一传闻。


  
  国开行该高层人士介绍,国开行开展国际业务除了要遵循商业化原则外,在某种程度上还代表国家意志对外投资,因此,在投资标的、方式和时机方面有着综合的考量,最终的决定也将是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

  
  他表示,目前国际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动荡,这并不会对国开行国际业务的开展造成大的影响,国开行会在适当的时机进行海外投资。

  
  
  
  针对近期考虑的投资项目,国开行国际金融局人士表示,目前进行投资还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因此在有关项目和市场的选择上,国开行还在认真考虑。新兴市场国家的政治风险和欧美国家的市场风险是该行拓展海外业务考虑的重要问题。而在投资方式上,国开行也会进行创新而不会限于股权投资、财务投资等。

  
  花旗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认为,国开行等国内金融机构“走出去”还需有长期成熟的战略安排,如果只注重短期利益,难以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站稳。他表示,目前美国次贷危机还难以见底,国际资产价格还面临着进一步下滑的风险,再加上人民币升值步伐的加快,国内金融机构要想成功“抄底”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在进行资产定价时,国内机构一定要有前瞻性的眼光和独到的角度,只有更深入的考察和综合的权衡判断才能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

  
  国开行行长陈元在近日召开的2008年度工作会议上指出,国开行今年将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稳步推进商业化改革、全面推动改革创新。去年国开行良好的业绩无疑为推动这一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去年底,国开行贷款余额2.25万亿元,不良贷款率由2006年底的0.72%下降至去年底的0.59%,累计本息回收率99.62%,在支持国家重点行业和急需领域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针对国开行商业化的改革,央行人士昨日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速研究推进国开行改革的具体方案,不过何时推出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记者张泰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