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7年中央和地方共对城市低保增加51亿元补助

  中新网1月29日电民政部最低生活保障司副司长王治坤今天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国家为应对物价上涨,发放了大量补贴,2007年中央和地方去年对城市低保这块总共增投了51亿元,同时去年中央首次拿出30亿元支持地方建立低保制度,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地方的补助。


  王治坤说,去年下半年对城市低保,中央财政就补助了24个亿,第一次是八月份人均补助15块钱,第二次是10月份,人均补助10块钱,第三次是年底之前因为液化气价格在上涨,每户补助8.4元,加在一起将近30块钱,这些主要是针对物价的。现在不仅中央增加了投入,地方去年也增加了投入,中央城市低保这块增加了24个亿,地方增加了27个亿,中央和地方去年总共对城市低保这块整个增加了51亿。去年国家拿出30亿支持地方建立低保制度,同时也在考虑这个制度在建立和完善过程中受物价影响会加大建制的难度,所以中央首次拿出了30个亿,今年中央会进一步加大对地方的补助。

  王治坤指出,就资金发放来看,目前整个低保发放的制度已经有一套完备的管理程序,整个资金从中央到省、市、县全部通过财政专户层层转移支付下去的,只有到县以后县财政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救助名单和数额从专户当中把资金转到银行,银行根据这个名单和数额直接打到每个低保对象的银行卡上,所以从上到下都见不到资金,只有低保户到银行能拿到钱,这就保证了资金能够落实到户、到人。

  王治坤表示,补助资金的具体落实情况一方面对地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比如多长时间必须把资金发放到户;同时,从中央到省市都要及时派人下去进行检查和抽查。去年九月份一次,今年一月中上旬一次,我们都派人下去检查政策落实没有。检查的时候,一是到银行查帐目,看财政的钱有没有及时拨过来,二是直接到低保对象家里看看钱领到没有,是不是我们定的28、29块钱,一看折子上每个月都有了,这就说明落实了,如果没有落实也能一目了然。所以从检查情况来看,这块的落实情况很好,虽然补助不是很高,但是困难群众对低保金和物价补助及时落实到位的情况是非常满意的。(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治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