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恒指全日反弹238点 内忧外患压制大盘升幅

  全景网1月29日讯因预期美联储将在本周三宣布降息,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强劲反弹176点或1.45%,并提振港股市场人气回升。周二香港本地地产股带头急升,恒生指数受此推动最多上涨683.19点或2.84%;不过,市场忧虑雪灾将对中国经济造成较大影响,拖累中资股冲高回落,加上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的国情咨文令市场对美联储本周降息的预期下降,共同带动港股市场反复走软,恒生指数最终收市仅涨238.19点。


  今日恒生指数高开586.49点或2.44%,盘中低见24229.14点高见24736.80点,收市报24291.80点,涨238.19点或0.99%,成交926.30亿,较昨日同比萎缩近一成半;红筹指数高开136.24点或2.63%,盘中低见5204.59点高见5324.30点,收市报5214.19点,涨37.99点或0.73%;国企指数高开319.76点或2.40%,盘中低见13359.23点高见13753.25点,收市报13379.18点,涨59.69点或0.45%。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表示,美国挽救经济的政策成败尚属未知数;而当前次按断供率高达28%,预料仍会继续上升。任志刚同时指出,虽然当前港股市场大幅波动,但香港市场结构健全,希望投资者能管理好自身风险;同时,由于目前市场的波动不是结构性问题,因此政府没必要入市。任志刚称,目前仍未察觉有大量流金流走的迹象。

  同时,美国总统布什今日在国情咨文中表示,与国会达到共识推出规模达150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将为经济提供强劲动力,但他敦促参议院不应追加采取更多措施。布什承认,美国经济增长在放缓,但坚称经济长期基本面依然良好,并认为长期来看,美国人对国内经济增长有信心。有分析人士认为,对于预期美国政府推出更多激励措施的市场人士来说,对于布什此举可能会感到失望。

  另外,市场人士亦担心近期持续出现的雪灾天气可能触发中国政府经济紧缩政策的出台,令中资股因此遭受打击。分析师指出,暴雪将推高国内1、2月份的食品价格,从而令通货膨胀压力不断增大,从而迫使政府进一步出台宏观紧缩政策。(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