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权威机构预测后市

  广发证券:保持观望策略

  广发证券则认为,在缺乏成交量配合的情况下,未来针对年线位置的多空争夺还需反复进行,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保持观望策略,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在反弹过程中降低仓位或针对持股结构进行合理调整。

天同证券认为,整体看个股反弹的信心不足,目前大盘的整体趋势还是向下,周边股市环境未有明确好转,近期大盘止跌反攻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板块个股的操作频率仍以减少为好。

  广州博信:缩量弱势探底 考验年线支撑

  热点方面,大盘持续弱势调整,个股的业绩成为支撑股价的最主要因素,而随着2007年年报业绩的陆续披露,近期市场围绕年报展开的业绩浪行情正如火如荼,渝开发联华合纤深长城等年报业绩预增股正成为市场最具赚钱效应的群体。而在个股新一轮股价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业绩+成长性已经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业绩预增已经成为目前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因此,随着年报业绩报告的披露,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成为弱势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投资品种。

  技术面上,大盘周二呈现缩量震荡探底的走势,上证指数盘中再创本轮调整新低4389点,已经逼近作为牛熊分界线的年线,短线看股市有考验年线支撑的要求。整体来看,经过连续的大幅杀跌,市场的做空动能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而外围股市的反弹也激发市场的做多意愿,虽然成交量的萎缩依然显示市场观望气氛相对浓厚,但上证指数从5522点以来已产生了三个向下的跳空缺口,短线技术上存在较为严重的超卖现象,多方极有可能依托年线组织有力度的反弹行情。

  九鼎德盛:年线处将展开反复拉据

  自本轮大盘见顶5522点以来,短短两周时间,下跌了1133点,沪指最大跌幅高达近20.5%,仅次于去年5.30的21.5%的下跌幅度,阶段性调整非常充分,市场的做空动能得到明显的释放。而且目前股指已运行至年线区域,距离年线仅11点之差,作为市场多方的生命线,多空双方在此的争夺将趋激烈。虽然后市仍有破位年线的可能,但阶段性的调整已基本到位,后市市场有望围绕年线展开反复拉锯,投资者继续盲目杀跌已不可取。

  东方智慧:业绩爆发的催化剂

  综合来看,手持巨额订单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业绩将飞速增长,面临不确定性大为降低,市场对此类题材向来乐此不疲。在大资金的疯狂追捧下,手握巨额订单而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个股则需重点关注。晋亿实业(601002)全国规模最大的紧固件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大量高铁订单,在该领域市场占有率已达18.8%,已中标高铁扣件系统7.5亿元,已签合同7.14亿元。从二级市场的技术走势上来看,该股今日拉升攻击性长阳,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强势特征明显,后市行情值得期待,投资者可给予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地量回升 空间受限

  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内部的强弱分化现象依然较为清晰,其中地产、汽车等全日表现较为强势,而金融、有色金属等板块则相对较弱些,巨无霸即中国石油还再创历史新低,但蓝筹这一庞大群体在尾市却纷纷出现回升态势,这对大盘股指无疑产生了相当大的直接推动作用,近日继续上攻的可能因此也大大增加。在大盘震荡走高的时候,大多数个股通常也会有较强的市场表现,如两市震荡上扬的个股总数由此前的75只骤增至近1060只,非ST或S类个股涨停的也有24只,而强于大盘的则占市场总量的近七成,说明市场经过近日的大幅回调后已具备了较强的回升动力,尽管市场仍处于弱势运行格局中或短线反复尚难免。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周二小幅高开后均小幅回升并形成长上影小阳星,市场企稳回升迹象显得更加清晰,值得注意的是:5日均线与周一大阴线的中心值仍构成较大阻压,而成交额则继续大幅缩减并创年内新低,表明资金运作热情仍在降低,短线回升空间很可能依然较为有限。由量能的变化规律推测,近两日极可能会再现放量态势,放量方向、5日均线得失仍是近日关注的重点。

  总体看,全球股市近日变数依然较大,特别是美国较重要的经济数据如耐用品订单数字与四季度GDP初值即将在近两天陆续出台,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更是万众瞩目,美股的不确定性很可能将波及到全球市场,港股以及两市近日的变数因此便难以完全避免。

  广州万隆:短期已无下跌趋势

  从技术面看,大盘在周一暴跌后,今天走出了比较明显的止跌回稳的行情。大盘基本花解了周一巨大的下跌动力,或者说,大市最起码短期内已经呈现出无力下跌的趋势。

  我们昨天根据:利空消息特别严重,该消息早上就出台的事实。判断,它使犹疑不决的投资者,痛下决心斩仓,大大加速了抛盘阶段性的涌进。从今天盘面看来,情况确实如此,市场抛盘已经明显减少了。

  从技术分析看,大盘在连续暴跌后,始终未能走出比较好的反弹行情。也需要有一个相当上升幅度的行情。

  在盘面已经止跌回稳,技术面极需反弹,市场抛盘明显减少的情况下。我们判断,只要不再出台象昨天那样重大的、带毁灭性的利空消息;只要管理层能继续出台一些利好的消息。那么,大盘在技术面的支持下,也应该走出比较好的反弹行情。

  投资者应对反弹的策略上,在反弹走出来后,最重要的是判断其性质:是小反弹还是大反弹,是反弹还是反转;如果只是小反弹,那上升二、三百点后,就要及时逢高减磅了;如果是大反弹,可能就可以看到五千点附近才逢高减磅;如果是反转,那根本就不用急于抛出了。

  所以,在反弹之初,我们不要急于“逢高减磅”,而是要把注意力放到判断反弹的性质上。只有在搞清楚反弹的性质后,才能准确判断什么时候是高位与低位,才能作出准确无误的操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