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节能减排应对

我国电力行业去年节煤4000万吨

  新华网厦门1月29日电(记者江国成李慧颖)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9日介绍,我国电力行业去年每千瓦时供电煤耗下降10克,同比节约原煤4000万吨,如折合成发电量(870亿千瓦时),相当于三峡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后全年的发电量。


  记者从在厦门市召开的全国电力工业关停小火电机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随着大型高效机组的建设和小火电机组的关停,我国供电煤耗大幅下降。五年来,供电煤耗累计下降26克/千瓦时。与五年前相比,同等的发电量可节约原煤一亿吨。

  近年来,电力工业快速发展,电力行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成效显著。据统计,去年底,全国发电装机达到7.13亿千瓦,五年内新增装机翻了一番。目前,全国水电装机1.45亿千瓦,居世界首位。煤电装机居世界第二位,其中30万千瓦及以上高效、环保燃煤火电机组发电容量的比重由2003年初的43.39%提高到2007年的58.9%。

  近几年全国火电厂烟气脱硫机组容量新增2.6亿千瓦,全国脱硫机组占火电装机比重已超过50%,此外,烟气除尘、废水排放、粉煤灰综合利用等方面也取得很大进展。

  去年,我国关停了1438万千瓦小火电机组,用大容量,能效高,低排放的燃煤发电机组替代,一年节约原煤188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6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9万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