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我国通信企业确保通讯畅通协助开展应急工作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冯晓芳 黄全权)面对中国南方罕见的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灾情,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通信企业全力抢修受损电信设备,确保通讯畅通,同时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各种灾害应急工作。

  近期中国南方部分省市遭受暴雨雪天气,造成中国电信贵州、湖北、重庆等10个省(市)的64个本地网受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8日,累计造成通信杆路受损568.96公里,受损电缆788.92公里,受损光缆801.46公里,中断通信模块局和接入网点5681个,共计影响用户约314万户,直接经济损失5690多万元。

  由于限电和停电问题突出,油料发动机超负荷运转,以及道路交通不畅,中国电信固定通信抢修困难。截至目前,约有40%受灾用户通信恢复正常,未发生重大通信事故。

  截至28日15时,中国移动全网受雪灾影响而停电的基站达2.2万个,通过实施保障措施,仍然正常提供通信服务的基站有1.5万个,尚处于退出服务服状态的基站6800个。在退出服务基站中,有4921个基站因道路阻断,无法采取应急措施。目前,基站恢复率达70%左右。

  在抢修受损基站的同时,中国移动开展了公益性质的“防雪抗灾信息保障专项行动”。

  广东移动联合广东省有关部门,向各类用户发送服务信息。同时,通过流动服务车,为受阻旅客免费提供报平安电话、充值、充电等服务。

  湖南移动联合湖南省气象局,利用全省“气象短信预警系统”,及时下发120余万条“雪情”“冰情”短信。同时,及时协助收集气象数据,提高气象预报精准性。

  四川等省移动公司还积极配合当地物价部门做好蔬菜等食品和燃料、药品的价格稳定工作,以便于政府部门随时掌握市场价格信息。

  中国移动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当前实际情况,及时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建立信息发布绿色通道和响应机制,确保信息及时发布和上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