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石油人”李国梁出任海南省副省长(图)

  1月29日,海南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李国梁为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今年44岁,从事石油工作23年。李国梁2003年5月至2004年6月任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经理,中国石化集团海南炼油项目筹备组组长。2004年6月至2005年11月任中国石化集团海南炼油项目筹备组组长。2005年11月至2007年7月任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2007年7月至今任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
中新社发尹海明 摄

  中新社海口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关向东尹海明)原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国梁,二十九日在海南省人大四届一次会议上,当选海南省副省长。

  今天,连任海南省长的罗保铭,在海南省政府新班子记者见面会上介绍说:李国梁长期在企业工作,是石油化工方面的行家。他今年四十四岁,是本届政府班子中最年轻的成员。

  “我是学石油的,华东石油学院炼油工程专业毕业时二十多岁,从事石油化工工作整整二十三年,一天不多,一天不少”,记者会后,李国梁在接受记者简短采访时笑着说。

  李国梁二00三年五月出任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经理、中国石化集团海南炼油项目筹备组组长,筹建八百万吨炼化项目。

  据《海南日报》报道,二00七年海南炼化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三百三十五点八七亿元,工业增加值二十七点七八亿元,实现税金十五点一三亿元,高附加值收益率达到九成以上。海南省统计局二00七年统计公报显示,海南炼化已成为支撑海南工业经济高速增长的四大企业之一。

  “从商界到政界,从石油企业到政府部门,您感受到新的挑战?对今后的工作怎么看?”记者问。

  李国梁以贯有的沉稳风格回答:“本次当选海南省政府副省长,是党中央、海南省委对我栽培的结果,也是全省人民对我的信任。过去在企业主要从事经济工作,到政府部门后我将发挥自己的特长,协助省长做好海南经济发展工作,不辜负全体人大代表和全体海南人民。”

  “你对曾经工作过的洋浦地区前景如何看?洋浦保税港区会因为石油概念获得期待的商机?”

  “我对洋浦的未来充满希望。洋浦保税港区的成长,石油会是重要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

  简短的访问结束,年轻的副省长从此走上海南政坛。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梁 | 尹海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