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原水股份:水务需求巨大 潜力明显

  周二大盘高开后,围绕4450点展开窄幅震荡,成产量同比再度萎缩,午后开盘仍未有新的做多动能诞生,仍以弱势震荡整理为主。盘面上,多数个股出现反弹行情,涨停个股家数逐渐增多,以浪潮软件(600756)为代表的科技股和以菲达环保(600526)的环保概念股表现相对强势。
鉴于环保形势严峻,今日环保概念的启动有望带动环保概念股的走强。另一方面,未来我国供水和污水市场的需求巨大,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环保力度逐渐加大,在市场机制逐步引入的大背景下,水务市场成为最受投资者关注的市场之一,特别是我国现有供水企业区域经营分散特性,将为各类水务类投资公司的购并发展带来巨大的潜在市场机遇。

  因此具有环保概念以及有资产注入题材的水务大蓝筹,仍是机构普遍青睐的对象,其中原水股份(600649)是上海唯一一家供应原水的特大型企业,污水处理业务规模将达到日处理能力280万吨-300万吨。公司注入的环境业务作为国家"十一五"重点鼓励产业,政策倾斜明显,行业前景光明,今年已经成功获得上海城投的注资,目前底部止跌企稳迹象明显,后市可积极关注!07年12月4日公告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资产方案,计划采用向大股东上海城投增发4.137亿股股票和支付7.181亿元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上海城投旗下的置地集团和环境集团各100%股权,若能成功实施,原水股份的主营业务将由单一的水务运营转变为水务,固废处理和房地产开发三足鼎立的格局.除去其新注入的房地产业务,在环保业务方面,原水股份将成为当之无愧的环保巨头环境集团目前拥有上海市区80%生活垃圾的中转和处理处置能力,同时积极拓展国内环境产业市场,在成都,宁波,淮安,深圳,南京和青岛等城市以BOT方式投资。而垃圾处置作为我国的朝阳行业,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未来将由目前的40%提高到2010年的60%以上,市场空间广阔,垃圾处理率的提高将为环境集团等固废处理企业带来可观的增量市场空间。上海城投主要业务包括路桥,水务,环境和置地四大板块,作为上海城投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原水股份后续的资产注入受到市场的极大关注。同时,上市公司现任董事长刘强表示,已经注入的环境,地产是经营性资产,赢利状况良好。房地产业务盈利前景良好.置地集团目前拥有储备用地约2000亩,包括位于上海市中心的露香园,东北片区的新江湾城悦城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土地获得时间较早,成本相对较低,预计未来具有良好的盈利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出现大幅调整的过程中,并没有伴随量能的放大,显示机构高度锁筹迹象明显。目前呈现出底部止跌企稳态势,底部平台蓄势有利于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出现,可密切关注。 (来源:长城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