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保险业全力开展抗灾救灾保险服务

  本报北京1月29日讯 记者胡利民报道 1月中旬以来,我国长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区出现历史上罕见的雨雪冰冻天气。面对严重灾害,我国保险业快速反应,全力以赴开展抗灾救灾保险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保险行业部分公司已接到报案数超过13万件,已赔付超过5000万元。

中国保监会有关负责人称,因雪灾造成交通及通信困难,报案及理赔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今天在京表示,保监会高度重视抗灾救灾的保险服务工作,多次指示保险公司全力做好防灾防损和定损理赔工作,并发出《关于做好应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抗灾救灾和理赔服务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各保监局也督促辖内保险机构认真做好雪灾理赔工作。各保险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明确服务重点,落实工作方案。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中国人保在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处理应急预案,湖南、湖北等分公司迅速成立大灾理赔工作领导小组和上百个雪灾事故应急处理小组,贵州、安徽、陕西等分公司实行24小时紧急待命,随时出动做好查勘定损。中国人保还整合调配人力、设备资源,实行3000元以下小额案件现场决赔,增加服务手段,向遇灾遇险客户免费提供油、水、防冻液和施救服务。贵州省分公司及时下发《关于做好灾害期间能繁母猪保险理赔工作的紧急通知》,启动雨雪冰冻灾害期间能繁母猪保险应急机制,对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要做到快速查勘、及时理赔。安徽省分公司针对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预付赔款达100万元,支持客户尽快恢复运营。

  面对雪灾,中国人寿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责成各重灾区分公司成立由一把手牵头的紧急应对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要求各分公司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工作,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做好受灾客户的理赔工作。

  中国平安近日启动大灾预案,对灾害性天气中的财产险、车险、人身险理赔和客户服务做充分准备。平安人寿在受灾严重的城市推出理赔特别服务,开展"鲜花探视",将骨伤专科医院增列为定点医院,提高了出险客户的理赔时效。在灾情严重的湖北省,平安车险调度人员连续三个通宵调度全省查勘定损资源,有力保障了平安车险理赔时效。在持续出现低温雪凝天气的贵州,平安产险开通南方电网绿色理赔通道,协助配合贵州电网做好出险报案和查勘定损,同时,分公司出动所有行政用车作为查勘备用车辆,保证案件查勘及时到位。在福建、湖南等地,平安产险查勘人员冒雪跋涉十余公里山路,与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电力事故现场,驻扎受灾乡镇开展理赔服务。

  中国太保启动重大紧急事故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接待报案制度,同时开辟理赔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雪灾理赔案件的处理,对雪灾赔案进行优先立案、优先初审、优先结案,优先通知。在第一时间确认出险事故在其保险责任范围内后,对能提供完整索赔资料的,第一时间进行理赔给付;对暂不能提供完整索赔资料的,及时进行理赔款的预付。

  这位负责人还特别提到,在这次抗击雪灾过程中,保险业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1月16日,湖南省株洲市农发行茶陵县支行车辆因道路结冰碰撞出险。太保产险湖南株洲中心支公司查勘员熊大勇赶赴事故现场。当熊大勇等正在路边查看大桥护栏损失情况时,一辆面包车因道路结冰打滑导致制动失灵,朝他们直冲过去。在紧要关头,熊大勇毫不犹豫地将站在他身旁的农发行出险车辆驾驶员陈子峰推开。陈子峰毫发无损,熊大勇以身殉职,年仅22岁。中国人保受灾各省分公司的95518报案专线24小时坚守岗位,使客户能够尽快报案。湖北等地日均报案量高达4800起,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使得报案线路通畅,没有出现无法报案的情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