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两部门: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9800万

  1月29日,民政部、财政部给安徽、江西、广西、贵州4省(区)安排9800万元中央救灾应急资金,用于帮助解决雪灾和低温冷冻灾害地区群众和因灾造成的铁路、公路滞留途中旅客的生活困难。

  加上此前民政部已经向湖北、湖南两省共划拨的2800万元救灾金,至此,民政部、财政部共计向近期遭受严重雪灾的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6省(区)下拨了1.26亿元应急资金。


  根据中央统筹规划,应急资金由各省级政府根据本省的实际情况进行分配使用。除了救灾资金外,各级省政府已经向受灾群众发放棉被、御寒衣物和食品等物资。

  民政部救灾处李处长告诉记者,受救助的对象大概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由于大雪造成房屋倒塌,无家可归的居民,应向他们提供及时救助;第二类是目前正值春运期,因恶劣天气滞留铁路、公路的群众,应迅速提供食品、饮用水和御寒毛毯、衣被等生活物资;第三类为被困家中的村民,因大雪而无法外出置办年货,应向他们进行适当的补贴。

  文 / 本报记者 田野 实习记者 李画

  图 / 本报美编 鲁达 制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