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民航总局:紧急部署应对恶劣天气

  日前,民航总局召开全行业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以应对恶劣天气对民航的正常运行造成的巨大影响。

  部署工作对各方做了具体要求和规定:航空公司必须确保飞机以良好的状态放行,确保飞机不带冰雪霜起飞,在杜绝超时飞行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地减少旅客滞留;机场必须做好除冰除雪的组织工作,提高除冰除雪工作效率。


  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说,部署工作也需要气象部门的配合。气象部门为航空公司、机场及管制部门提供咨询服务,及时将机场天气变化的最新情况通报相关部门,为运行决策提供及时的气象信息服务。

  记者试图与受灾严重地区的武汉天河机场、长沙黄花机场和贵阳龙洞堡机场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了解机场方面的情况,但电话均未接通。一位国航飞行员告诉记者,由于南方地区地面除雪设施薄弱,目前华南、华东和西南地区的机场结冰情况比较严重。

  据了解,恶劣天气对民航的正常运行造成很大的影响。1月17日至27日,我国太原、呼和浩特、南京、武汉、长沙、贵阳、郑州、兰州等24个机场的正常运行受到影响,部分机场因积雪、结冰等原因在不同时段关闭,造成大量航班返航、备降或取消。仅长沙黄花机场1月27日一天就有338个航班不正常,最多时积压旅客9000多人。

  继1月27日红色警报后,中央气象台再发暴雪红色警报。有关气象专家介绍,预测显示,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已经席卷了半个中国的大雨雪仍将继续“发威”,我国中东部地区仍将有雨雪天气,局部可能有暴雪、冰冻天气。

  据民航总局网站显示,民航总局自年初以来已连续发了4份明传电报以确保飞行安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