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赌*ST长运不如坚定价值投资

  刘畅

  *ST长运连续45个涨停后终于跌停。从涨停到跌停,如果你没持有它,也许你会很妒嫉那些持有者,但真正的持有者却可能在昨天后为自己持有的这只牛股担心了。谁知道*ST长运后面还会有多少跌停?有时候财富神话物极必反后就是泡沫破裂的速度同样够神话。


  但国人为什么就对ST股情有独钟呢?

  如果没有重组大潮的故事,ST股就是标准的绩差股、垃圾股。基金的股票池中不会有它们的身影,股评家们也从不推荐它们。但正是由于它们业绩越烂就越是有被重组的可能,这样的想象空间让一些机构专门研究ST、炒作ST。曾见BTV5请的一位投资高人宣称,他只做ST股票;周围的大中小户股民中也有一大批此爱好。于是ST股真的像臭豆腐一样,闻着臭吃着香了。

  ST被借壳重组,乌鸡变成凤凰的故事近年来特别多,尤其是被券商借壳,还整体上市,因此连续涨停也在情理之中。这故事讲得实在是好,旁门左道都做到了极致,业绩巨亏反倒成了炒作的借口。但这不应该是“投资”ST的借口。与投资价值成本股不同,*ST长运讲的故事更像是赌博,这不应该划入价值投资的范畴。看看投资大师彼得?林奇的《13条选股准则》:“公司名字听起来枯燥乏味,甚至听起来很可笑则更好”、“公司业务枯燥乏味”、“公司业务令人厌恶”、“机构没有持股,分析师不追踪”……可有一点彼得?林奇丝毫没有含糊,那就是主营业务的扎实,较高的盈利水平,稳健的资产负债表。

  怎么看赌*ST长运都不符合大师的法则。做个坚定的投资者,也许不会比赌博的暴利高。但世上少有不败的赌神,却有很多像彼得?林奇一样长期稳健成功的价值投资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林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