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朱新礼:我终于盼到了做果汁的大户

  面对竞争,朱新礼说:“我们已经成功上市了,所以我相信能成功。”

  【第一访问】

  在国内市场从无竞争对手的汇源果汁即将迎来国外巨头的正面挑战,新的对手里包括了可口可乐这样的庞然大物。外企重兵压境,在昨日“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巡访活动中,汇源总裁朱新礼却神态轻松。

他甚至很盼望可口可乐“果汁饮料”的到来,作为在汇源有最高影响力的经理人,朱新礼告诉记者“没有竞争对手是一件很孤单的事情”,“我终于盼到了做果汁的大户”。

  ■没有竞争对手很孤单

  记者:最近有传言说您有意收购五谷道场,是真的吗?

  朱新礼:五谷道场这个企业很不错,我倒是关注过,毕竟快销品都是相同的嘛,不过并没有与五谷道场联系过。

  记者:那有没有其他收购计划呢?

  朱新礼:目前还在研究,我们一直专著于果汁饮料市场,不想偏离主业,即使有收购也是在这个行业内进行。目前国内还没有像样的果汁企业,只有几个很小的地方品牌,所以值得收购的不多。

  记者:目前可口可乐等巨型企业也在进军果汁饮料市场,您担心吗?

  朱新礼:我很欢迎他们进入,长期以来,汇源在市场中都处于没竞争对手的局面,他们进来,我终于盼到了做果汁的大户。

  记者:您的意思是有足够的应对措施?

  朱新礼:如果没有打开资本市场的大门,我还不敢这么说,但是我们已经成功上市了,所以我相信能成功。

  ■汇源扩张

  “不能舍近求远”

  记者:去年“中国制造”在国外频发事端,食品出口也大打折扣,汇源有没有受到影响?

  朱新礼:没有,去年汇源出口增长达到400%。我开始都不知道这事儿,是下面人跟我汇报说,5月份一个月检查了四次,以往一年也就一两次,不过我们没出任何问题。所以去年年底美国卫生部部长过来访问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优秀的企业是不怕检测的。

  记者:目前在海外市场有没有什么扩张计划?

  朱新礼:重点还是国内市场,可口可乐等企业都在争中国市场,连太子集团都往这里挤,所以我不能舍近求远。当然了,条件成熟的时候我会考虑的。

  记者:未来在出口上有什么计划?

  朱新礼:出口仍是以浓缩果汁、果浆为主,产品不会太多,因为运费太高了。

  ■“我在汇源的影响力

  没人能取代”

  记者:与很多民营企业家不同,您曾经出让过汇源的控股权?

  朱新礼:我不怕出让控股权,我觉得在最合适发展的时候,要有勇气让出股权。出让控股权之后,依旧是我自己经营。我的出发点是为了让企业能更快发展,中国的发展机会不可能再现,我要抓住机遇就得加快发展,这是审时度势的决定。

  记者:如果最后因为控股权问题离开了汇源,您还会这么说吗?

  朱新礼:就算我今天不在汇源了,我觉得我肯定也是个高价值的经理人。我更在意的是个人能力,就算不控股,我在汇源的影响力也没人能取代。

  记者:那您还会出让股权吗?

  朱新礼:出让股权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既然现在根本就不缺发展的资金,我还有必要出让吗?

  晨报记者 周治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