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低保补助水平春节前后将再提高

  商报讯民政部最低生活保障司副司长王治坤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准备春节前后再次提高城市低保对象和农村低保对象的补助水平。

  王治坤说,去年下半年中央先后3次增加城市低保补助资金,补贴物价上涨,每人每月增长平均接近30元;这一政策将一直延续下去;最近民政部正和财政部商议,准备近期再一次提高城市低保对象和农村低保对象的补助水平,这个措施大概在春节前出台,具体的补贴数额还要报国务院审定以后公布出来。


  现在已经有不少地区适时提高了低保标准,一些地方进一步提高补助水平,同时对家里有重残、重病人员或残疾人、老年人、单亲等特别困难的家庭实行分类救助,在一般补贴的基础上再增加一部分救助金。

  根据去年以来物价上涨情况,民政部已把中央的补助资金提前预拨,农村的低保资金已预拨15亿元,城市已预拨91.2亿元。近期可能对农村的低保补助资金再预拨一部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治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