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法兴巨亏源自纵容 萨科齐要求高管负责

  法国兴业集团巨额亏损案的焦点,正在从31岁的交易员盖维耶尔方面转移到这家法国第二大银行的失效内控上来。

  巴黎检控方28日透露,欧洲期货期权交易所早在2007年11月就已经向法兴集团警示盖维耶尔的交易头寸。

然而,在被法兴质疑后,盖维耶尔制造了一个虚假文件,从而度过危机。法兴集团在27日的公告中并未披露上述信息。

  巴黎检控方透露,盖维耶尔对调查者承认,2005年末至今他是独自行动。但此类非正常交易也存在于其他交易员中间,只是不是如此大数额的交易。

  “其他交易员也以相似的方式操作,并超越了他们的交易额度。”负责此案的检察官让-克洛德?马林概括了盖维耶尔给予警方的证据。对此,《第一财经日报》致电法兴集团总部传讯部门,并未得到相关答复。

  面对巨额损失,舆论的矛头目前已经全部指向了法兴集团的内部监控。

  有报道称,在期货市场上进行交易的交易员称,因为盖维耶尔所经手的头寸额度,长久以来他们对于盖维耶尔的名字已非常熟悉。其中不少人感觉势头不对,拒绝同他做交易。然而法兴方面还是充耳不闻。

  法兴董事会会议将在法国时间周三召开。法兴集团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溥敦(Daniel Bouton)在之前一次采访中表示,其辞职申请仍有效。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28日晚些时间表示,法兴集团的最高管理者应该承担起部分责任。不过,对于可能出现的恶意收购,法国政府仍保持了警惕。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周二警告称,政府不会坐视遭受危机打击的法兴成为“敌意”收购的目标。

  昨日有报道称,法国最大的银行巴黎银行已经在内部考虑是否要收购法兴集团。受此消息影响,法兴集团股价昨日在巴黎下午交易时段一度上涨8%。而在此之前,法兴集团的股价已经下跌到了3年来的最低点。

  同一天,巴黎检控方最终并未以事先甚嚣尘上的欺诈罪起诉盖维耶尔,而是以违反信托约定(breach of trust)、伪造和使用伪造文件和黑客罪名起诉了他。负责此案的检察官马林所要求的欺诈罪等两项罪名遭到法官拒绝。同一日,在经过了48小时的审讯后,盖维耶尔被保释。

  根据巴黎检控方的转述,盖维耶尔此举只不过是想证明自己的价值。

  “他希望显示他和周围的人一样有价值。”马林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对盖维耶尔审讯结果时描述说,“他真的相信他可以成功,而且大家都将认可他的金融天赋。”盖维耶尔甚至告诉警察,他还惦记去年年底应该拿到30万欧元的花红。

  交易员盖维耶尔,这位曾经默默无闻的法国年轻人,现在成为了网络世界中的明星。在Facebook的“Jerome Kerviel FanClub”组,已经热闹非凡。大量的网友在这里留言,其中以夸奖的为主。

  “这个小子是我的偶像,向前,盖维耶尔,向前!”一个留言写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盖维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