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企业界捐赠御寒物资 广东大规模劝留民工

  回家还是不回家,对于因雪灾滞留在广东的那些民工而言,似乎无需再选择。

  滞留,滞留

  受连续雨雪和凝冻气候影响,大批旅客滞留广州的情况依然严峻。根据公安部29日通报,昨日广州站滞留旅客10万人,广州东站6万人。

  《第一财经日报》从广铁集团获悉,25日京广线运输秩序受灾害影响被严重打乱以来,广铁集团共安排管内株洲、广州、怀化机务段紧急组织100多台内燃机车进行区间救援及替代电力机车进行牵引摆渡,安全摆渡列车300多列。

  不过,受连续大雪冻雨恶劣天气影响,京广铁路在未来三到五天内仍难以恢复正常运行秩序。

  昨日广州火车站停运列车共36列,迂回列车1列。而据预测,30日、31日广东境内车站仍将有16列和2列火车停运。

  目前,广铁集团正在全力开展旅客退票工作。到29日18时,该集团已办理退票47.2万张,其中广东省内各站办理退票36.5万张。

  而在航空运输方面,本报从白云机场获悉,部分大城市机场的航班正在恢复中,截至昨天下午,白云机场已经滞留旅客近2万人。

  劝回

  为避免节前返乡客流更加集中,加剧旅客滞留现象,广东省政府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行动,加强宣传引导和思想发动,全力以赴劝导外来务工人员延期返乡。

  29日上午,广东省政府紧急派出7个督导组,分别前往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广州、深圳、佛山及东莞等市,深入车站、码头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实地了解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和滞留情况,督促指导各地做好劝导工作。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各地政府、企业、工会和社区等各方面已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思想工作。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发出《致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就地工作,各级劳动部门将联合企业采取多项措施鼓励外来工就地过年。从28日起,广东劳动部门建立外来务工人员疏导情况日报制度。

  企业界捐赠

  为维护春运和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广东省物价局28日夜间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严厉打击春运期间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广州市民政局也启动应急预案,呼吁广大市民和生产厂家积极为滞留旅客捐赠急需御寒物品、食物及善款,并将社会捐赠的衣物、食品送给滞留广州火车站的旅客。

  而为响应政府号召,广州企业界开始掀起捐赠行动。目前,广百集团、恒大地产、君华地产以及广发证券等企业已经在内部发出后续捐款倡议书,并为滞留旅客捐赠御寒物资。其中,广发证券向广东省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

  目前,广东各地正在以企业为阵地,配合交通、公安等有关部门到滞留现场做好对滞留在各地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劝回工作,力争有65%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留下过节。

  从督导掌握的初步情况来看,各地劝导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部分滞留外来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回原务工地,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表示改变返乡计划,留在广东过年。

  香港工业总会昨日也呼吁在粤港商春节期间尽量照顾好滞留民工,使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