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招商证券:医药股关注“预防和保健消费升级”概念

  去年12月的反弹行情中,医药股率先揭竿而起,为市场的企稳立了“汗马功劳”。那么在新的一年中,医药板块又能给投资者带来哪些新的希望?招商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张明芳昨日在其医药行业2月投资策略中分析认为,医改背景下,预防保健消费升级概念个股有望走强。

  张明芳指出,医改是2008年三大投资主题之一,医改受益品种将惠及所有的国家医保目录药物,“十七大报告确立了‘以预防为主的医药方针’,因此,我们继续高度关注预防和保健消费升级类品种的投资机会。”

  她认为,医药板块已奠定了新一轮健康快速增长的坚实基础,“2007年1~11月,医药行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6%,明显好于2006年1~11月18.3%的水平,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1%,创下历史新高,医药上市公司扣除投资收益后,利润同比增长33%。销售利润率同比攀升了1.8个百分点。医药行业整体已经走出2004年以来的低迷状态。”

  “同时各子行业销售收入增长迅速。2007年1~11月,受药品市场需求的强劲拉动,医药行业各子行业(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药、中药饮片、中成药和生物制药)销售收入同比增长都在20%以上,其中中药饮片行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8%,表现最为显著。行业毛利率略有提升。其中,受产品提价影响,化学原料药毛利率上升较快,同比上升了2.3个百分点。行业整体毛利率略微上升0.5个百分点,保持在31%较好的水平。”

  “此外,行业投资收益大幅增长。2007年1~11月,医药行业整体利润总额增长51%,远超销售收入24.6%的增幅,推动总利润大幅增长的一个因素是医药企业2007年投资收益大幅增长。据Wind统计,2007年前三季度医药上市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长354%,因此,扣除投资收益后,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2.6%。”

  张明芳建议投资者2月在医药股中重点关注4只股票:东阿阿胶(000423.SZ)、通化东宝(600867.SH)、天坛生物(600161.SH)和天士力(600535.SH)。“这4家公司的主导产品都是医保目录药物,而且受众分布在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疫苗等广泛人群,未来将显著受益于城市社区和新农合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表现出典型的‘预防和保健消费升级’特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明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