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鲁信借壳*ST源发停牌前董事亲属“操短线”

  *ST源发(600757.SH)今日公布重组方案,山东鲁信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鲁信置业”)借壳上市,而在此次重组停牌前夕,*ST源发董事谢国梁的直系亲属账户“短线操作”了该股票。

  *ST源发今日公告称,近日获悉,公司董事谢国梁直系亲属的账户在2007年10月15日公司股票停牌日前6个月存在买卖公司对外发行的流通A股行为。

根据公司查阅的证券持有变动记录,该账户有19个交易日存在买卖行为,共买进股票34900股,共卖出股票4万股,目前剩余42000股。

  *ST源发董事会今日同时公告了重组方案:将公司的资产和负债出售,同时定向增发,置入鲁信置业的资产。

  *ST源发与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上海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下称“华源生命”)及上海源创科技数码有限公司(下称“源创科技”)签署了协议书,*ST源发拟将资产和负债按评估值整体出售给华源生命及源创科技。其中约8.8亿元金融债务转由华源生命承担,其余债务(包括1.49亿金融债务和全部非金融债务)和全部资产约23.10亿元将按评估值出售给源创科技,源创科技以处置该部分资产所得价款用于支付职工安置费用和开支。

  同时,*ST源发向傅克辉及其一致行动人鲁信实业以及山东长源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源信”)定向发行不超过4.5亿股,拟购买傅克辉及鲁信实业、长源信持有的鲁信置业 (注册资金6531万元)100%权益(预估价值约为26.5亿元)。

  停牌前,*ST源发严重亏损,但是经过重组,其价值将发生极大变化,因此其停牌前“火线买入”的投资者,有可能获得暴利。

  谢国梁系*ST源发第三大股东江苏双猫纺织有限公司委派的董事。公告称,其在*ST源发股票停牌前并不知晓重大重组情况,也未参与过本次重大重组暨定向增发事项的前期研究、策划。且其直系亲属交易分散,在*ST源发停牌前一、两天仅有2000股的卖出和买入。

  *ST源发认为谢国梁不存在利用内幕消息而建议其直系亲属买卖公司股票之不当行为,其直系亲属买卖公司股票纯属个人短线买卖行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信 | 谢国梁 | 傅克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