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发行150亿分离债 民生银行再融资为扩张

  快速的扩张让民生银行对资金的需求再一次变得急迫起来。今日,该行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不超过150亿元的10年期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下称“分离债”),以适当补充资本金。

  公告称,该分离债的期限为10年期,随债券派送一定数量的认股权证,其中50%为存续期12个月的认股权证,另外50%为存续期24个月的认股权证。

认股权证行权比例为1:1,即每一份认股权证代表1股公司发行之A股股票的认购权利。

  民生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曾在2006年跌破监管红线。该行2006年半年报显示,其当期的资本充足率为7.46% 。不过很快民生银行就通过发行次级债以及定向增发的方式来进行了一轮融资。其中,民生银行在去年年初通过定向增发23.8亿股,发行价格为7.63元/股,共募集资金181.6亿元。

  随后,民生银行开始了整个金融控股集团的构建:2007年9月,以现金方式认购陕国投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普通股1.43亿股,认购价格为16.38元/股,支付金额约为23.4亿元人民币,并成为该公司的并列第一大股东;2007年10月,民生银行公告称将入股美国联合银行,然后逐步增持该行股份到20%,成为美国联合银行的单一最大股东;同月,该行接到了银监会批复,批准其与天津保税区投资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民生银行出资26亿元,持股81.25%;2008年1月3日,民生银行公告又称,银监会同意其联合加拿大皇家银行、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民生加银基金管理公司,其中民生银行持股60%。与此同时,民生银行还公告称,将成立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6亿元人民币,为民生银行的全资子公司。这也是商业银行发起设立成立的国内首家独立的信用卡公司。

  “在A股证券市场融资工具中,分离债是最适合民生银行当前需求的品种。”昨日,民生银行人士对分离债的发行做了介绍,发行分离债能够充分发挥财务杠杆作用、避免股东权益短期内被快速摊薄出发。“民生银行首先采取的是利用债务融资补充附属资本,附属资本额度用足后再考虑股权融资的方式。”

  该人士还特别强调,由于本次分离债发行量不超过150亿元,债券到期还本后沉淀股权资金最多150亿元,相当于民生银行2007年9月末净资产的33.17%,融资规模适中。同时,认股权证的行权价格不会低于分离债发行时民生银行的股票价格,因而行权不会损害原股东利益。“行权价格确定高于发行时市场价格,有利于保护现有投资者的利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