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受次贷拖累 中银香港拨备牵动市场神经

  最悲观的情况是中银香港可能在第四季度报表中为次级按揭资产作出不少于10亿港元的拨备

  中银香港(2388.HK)日前公布,截至2007年9月底,该行共持有96亿港元与次级按揭资产相关的证券,并为此做出了5100万港元的减值拨备。

然而,市场关注的焦点无疑是第四季度将再提多少拨备。目前来看,业内人士对该数额预测分歧较大。

  业内估计,最悲观的情况是中银香港可能在第四季度报表中为次级按揭资产作出不少于10亿港元的拨备;相对乐观的一方认为,中银香港次贷的情况尚属于可控状态,有可能仅拨备1~2亿港元。

  荷兰银行在其研究报告中预期,中银行香港2007年第四季度将要为次级按揭资产的18%作拨备,以96亿港元计算,金额达到17.3亿港元,当中10亿港元将会入账减少当年的盈利。荷兰银行认为,中银香港部分次级按揭债券将会到期或剥离,年底的总额将会比第三季度的96亿港元有明显减少。根据中银香港的财务报表,该行在2007年第二季度持有的美国次级按揭证券的投资额为128亿港元,经过一系列出售行动减少至第三季度的96亿港元。

  此外,国际大行贝尔斯登研究报告认为,虽然中银香港的次级按揭投资总额有所下降,但由于次级按揭市场持续下滑,预计中银香港需要作出更多的拨备,2007年及2008年将分别拨备24亿及14亿港元。贝尔斯登给予中银香港“跑输大市”的评级。

  不过,也有证券行认为中银香港的次级按揭证券情况属于可控制的状态,有可能仅拨备1亿至2亿港元,大大低于市场的预期,至少从管理层多次在公开场合的态度显示,中银香港在次级按揭证券投资上的情况属于可控制的状态。

  面对市场的种种猜测,中银香港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李永鸿1月28日在香港表示,由于市场状况大幅波动,中银香港有可能为次级按揭再多做一点拨备。李永鸿强调,中银香港持有的次级按揭资产部分已经到期或赎回,投资规模已经大幅度削减,目前持有的都属于AAA级别的优良资产,同时中银香港并没有投资任何结构性投资工具(SIVs)或是债务抵押债券(CDOs)。

  李永鸿表示,该行第三季度就次级按揭投资拨备5000万港元,第四季度拨备虽然有所增加,但以该行2006年超过100亿港元的盈利来看,即使次级按揭拨备增加至1亿~2亿港元,也不会有太大影响。截至昨日收盘,中银香港股价以19.5港元收盘,当日下跌0.61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鸿 |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