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王朝酒业前三地位岌岌可危

  王朝酒业(0828.HK)总经理陈乃明日前突然去世。虽然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白智生称不会影响王朝酒业未来的发展,但由于王朝酒业销售逊于预期,里昂证券将公司的评级降为“卖出”,而国泰君安也将公司评级降为“中性”。

  王朝酒业昨日公布,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陈乃明上周在天津因病去世。由于事发突然,公司未能物色到合适人选出任总经理,在委任新总经理前,白智生将代行总经理职务。

  据王朝酒业资料,陈乃明加盟王朝酒业10余年,是参与公司日常运营及财务等管理决策的核心人物。因此国泰君安食品分析师冯丹丹认为,陈乃明的突然离世将对公司发展策略带来不确定性。

  虽然最新的年报未出,但作为国产葡萄酒三大巨头之一,王朝酒业近年的销售已被张裕和长城拉开较大距离。冯丹丹认为,近年王朝酒业的落后,主要是公司过分倚重局部市场令公司缺乏新的增长来源。“公司约60%收入来自华东市场,虽然近年来开拓中部以及东北等新兴市场,但贡献还不显著。”

  张裕、长城近年不断进军高端产品,然而王朝酒业结构改善较慢。冯丹丹称:“王朝酒业高档酒收入比例约6%,比2006年同期提升不到1个百分点。而中档产品“王朝干红”单品收入占比45%。高档产品增长缓慢以及单品收入占比较高,令公司产品结构改善较慢。”

  开源未见成效,而节流产生的副作用也越来越明显。“王朝酒业2007年上半年为控制成本而减少营销资金投入7.9%,估计对销售增长也会有所影响。”冯丹丹指出,由于王朝酒业收入规模不大,目前公司的策略是以盈利为重而非市场份额。因此预计王朝酒业2007~2009年销量将分别增长5%、10%和8%。而这个增长速度,显然远比张裕与长城要慢。

  “第四大葡萄酒生产商山东烟台威龙从2006年开始已基本赶上了王朝的销量,尤其是在华东市场扩张较快,虽然威龙的整体产品档次偏低端,利润率较低,但在销量扩张上对王朝构成竞争压力,开始抢占王朝的市场份额。”

  王朝酒业昨日收市1.9港元,下跌2%,低于2.298港元的10日均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乃明 | 冯丹丹 | 白智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