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相关评论

雨雪天气对水泥、电力公司的影响

  中金公司:

  总体来看,水泥生产、销售受到负面影响,会影响一季度盈利。但由于目前本来处于水泥消费、生产淡季,水泥企业通常安排停产检修,因此对全年盈利影响较小。我们预计海螺水泥及中国建材一季度盈利仍将保持增长,但华新水泥一季度盈利有可能低于去年。

由于近期天气因素带来负面影响,而且一季度是淡季,我们建议近期对水泥股投资持谨慎态度,待二季度旺季到来后再寻找买入机会。

  受冰冻天气影响,电企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概率大,电网受损和电煤紧张是主要原因。未来电煤价格走势仍是关键因素,全年业绩影响尚待观察。华中、云贵地区火电机组受此次冰冻天气影响较大;华东、广东地区火电生产商运营压力主要来自于利用率提升导致电厂存煤的快速下降,稳定的电煤供应(量、价)是确保盈利稳定的主要因素。从上市公司的装机分布来看,火电生产商中国投电力受此次冰冻天气影响较大;由于一季度是水电的传统枯水期,输电不畅对于长江电力全年业绩影响相对较小。考虑到短期业绩的不确定性,我们建议投资者在一季度业绩披露前后再考虑买入电力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