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北特钢借力整体上市 打造“特钢航母”

  日前,由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主办的2007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暨“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受关注企业家”和“最具成长性企业”推选活动结果揭晓。东北特钢集团再次被选为“最具影响力企业”,东北特钢集团董事长赵明远荣获“最受关注企业家”称号。

  评委会对东北特钢集团的评价是:“振兴东北发力领军中国特钢”,对东北特钢集团董事长赵明远的评价是:“民族特钢的铸魂人”。在本年度评选出的20家“最具影响力企业”中,东北特钢集团位居第六。

  作为规模位列国内特钢行业前两名的特钢企业,东北特钢集团的整体上市早在各方期望之中,只是由于其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大连金牛抚顺特钢,而且两家上市公司都包括特殊钢冶炼、特殊钢材产品压延加工业务,构成了同业竞争,需先整合,其整体上市才迟迟不能实现。

  不过,东北特钢整体上市将是大势所趋,只是时间问题。

  业界很多人士都把为东北特钢集团转让旗下上市公司大连金牛国有股权看作是东北特钢集团整体上市的前奏,而自去年8月1日停牌以来,大连金牛的重组也是一波三折,去年的 12月26日大连金牛公告称,大华集团退出重组,东北特钢集团拟再次采取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所持有的大连金牛全部股权。

  经过公开征集,今年的1月21日大连金牛公告确定中南控股为此次大连金牛国有股权的最终受让方。去年年底公司在公告再次公开征集大连金牛股权转让受让方时曾提到预计复牌时间为今年的2月5日,临近春节,虽然大连金牛何日复牌还没有明确的消息,然而或许可以预见,大连金牛股权转让工作完成后,东北特钢的整体上市工作可能也将会逐渐被提上日程。

  据了解,目前正在进行的东北特钢大连基地环保搬迁改造项目将建成四条现代化专业化生产线,即年产30万吨的不锈钢、轴承钢、汽车用钢大盘重盘条生产线,年产40万吨的合金钢大型棒材生产线,年产10万吨的模具钢大型模块、锻材、锻件生产线和银亮材、特种钢丝和精密合金生产线。大连新基地建成后,将形成铁32万吨、钢120万吨、钢材11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项目投产后,加上现有抚顺基地和北满基地以及收回大连金牛的特钢方面资产的产能,东北特钢集团的总体实力将会有一次大的跃升。

  相信随着集团未来整体上市的推进和业务上的整合,东北特钢集团一定会成为特钢行业的国之利器,成为中国特钢行业的超级航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明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