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板块:业绩增长可能超预期

  随着创新业务的发展,券商对经纪和自营业务的依赖度已明显下降。2008年随着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的推出,以及其他创新业务的快速扩容,创新业务对主要券商的营收贡献将达到15%-20%、甚至更高。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将有效平滑市场波动对业绩的影响。

而主要上市券商仍有较强的业绩释放能力。仅从2007年3季报来看,上市券商在权证创设、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出售、费用计提、基金公司投资收益等多个方面都有进一步释放业绩的潜能,其中中信和海通分别为62亿元和20亿元。而券商的新股申购、权证创设等流动性管理提升资金运用收益。如南航权证的创设及新股申购将继续为证券公司获取低风险收益提供可能。值得指出的是,尽管权证创设是一次性收益,但衍生市场的迅速发展以及备兑权证可能推出,都将有效弥补权证收益留下的空白,为证券公司带来持续的收益。

  基于证券公司竞争力取决于净资本和创新能力两大因素的逻辑,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具备全面竞争优势的行业龙头,即增持中信证券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公用科技;其次,关注净资本潜在扩张能力强、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价值相对低估的中小券商,建议增持长江证券国元证券。未来一段时间内证券行业潜在利好包括:年度和季度业绩增长可能继续超出预期,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的推出,主要券商的IPO将有效抬高上市证券公司的估值水平等,值得重点关注,进行战略配置。

  (德邦证券 于海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