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普遍"看空不做空" 逐步买入医药农业股

  市场在大幅震荡中快速走低,基金经理们“公开看多、私下看空”的声音越传越远,而基金砸盘或等待政府救市的传闻越传越盛。对于市场弥漫的悲观情绪,基金经理们称,基金重仓股的调整并不能说明机构投资者已经不看好后市,市场经过大幅调整后需要时间“修复”,短期投资仍然需要谨慎,但中长线基金并不担心。

  中国北方持续数周的暴风雪天气日前“移师”长江三角洲,并笼罩上海市区。恶劣天气、美股暴跌、能源短缺、通胀压力等众多因素共同导演了“黑色星期一”。上证指数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4409点,盘中最大跌幅高达7.38%, 中国平安中国石油等权重指标股再度破位下跌,市场信心遭遇打击。

  尽管昨天市场翻红,但经历过大跌小涨的反复,上证指数已经从1月15日的5500点跌到了昨天的4457点,10个交易日共跌去了近千点,而监管部门一反过去对市场呵护备至的常态,对连日大跌保持静默,让投资者对未来市场走向产生疑惑。

  近日,各种不同方向猜测性报道见诸报端:既有基金并未遭遇大规模赎回的报道,也有基金赎回加大、手中弹药不足的报道;既有基金对后市不看好连续砸盘的说法,也有基金为自救展开护盘不断买入的消息……投资者在各种说法中迷茫摇摆。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投研团队昨日对本周一暴跌进行分析认为,周一的大跌受多重因素影响,A股总体估值水平与国际相比仍然处于偏高位置,此番调整属于正常回调,并非意味着机构投资者已经不看好后市。

  其表示,最近全国性的恶劣天气造成许多地方遭受雨雪灾害,令市场担忧未来能源价格、粮价等要素价格的上涨以及通胀进一步高企;次贷危机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衰退,引发全球股市大幅下挫,国内投资者的情绪也趋于低落;周一国家发改委就2008年宏观经济形势召开发布会,发表了标题为“2008年工业运行形势严峻”的文章,引发了恐慌情绪。

  诺德基金公司也称,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一年前的乐观情绪已经销声匿迹,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被寄予带领世界经济及资本市场走出低谷的厚望。然而,近期中国内地市场受美股、港股影响大幅下挫,此前“利空短期不出”的春节憧憬也被打破,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中国平安公布A股历史最大的天量融资计划,令投资者萌生悲观情绪。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认为,目前导致市场暴跌的各因素都是短期因素,而中国经济长期基本面并无恶化趋势。目前的调整消化了估值过高的风险,正在使市场进入合理投资价值区域,对那些优质的股票而言更是如此。

  该公司人士称,投资者应保持冷静和理性,正确看待证券市场的风险,不要盲目追涨杀跌,并合理设立投资预期。

  而诺德基金公司也认为,上证指数深幅下挫后已经进入4000-4400点,这一区间有一定支撑,但其间震荡将维持,直至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朗。

  但诺德基金公司指出,在人民币有望加快升值步伐的背景下,美国经济走向黯淡不会从根本上扭转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方向,因此牛市基础尚未改变,目前股市震荡并未脱离前期预测,指数下行过程中投资者应当保持冷静。

  对于基金“砸盘”的说法,基金经理们普遍表示不同意。有基金经理私下表示,尽管基金公司投研人士私下的共识确实是对今年上半年乐观,而对下半年相对悲观,但不少基金经理在看空的同时,也在做多。

  “就算有些人私下比较看空,但也不会做空,这是矛盾。大家都觉得痛苦,但不能不买,中国经济在快速发展,上市公司的盈利始终在增加,人民币升值在进行,空仓者都在先后出局,大家还得不停地寻找各种投资机会,不然就下岗了。”一位基金经理说道。

  而几位基金经理也告诉早报记者,由于近期市场调整,公司旗下基金经过前期减仓,手上“现金头寸”较多,在一些股票出现购买价值时,其管理的基金开始逐渐买入股票,包括与医改相关的医药股、价格上涨农业资源股以及环保等未来长期看好的行业公司。

  有基金经理称,未来CPI上行趋势可能加重,因为涉及食品、能源等方面的“隐性”通胀短期内(即便天气好转)难以抚平。虽然降低通胀率已经成为本年度宏观调控主要目标,但是目标实现难度正在加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