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九医药 全面解决37.4亿元资金占用

  本报讯 三九医药(000999)今日公告称,为尽快解决三九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占用公司及子公司资金问题,2007年12月11日,公司董事会2007年度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清偿方案的议案》,拟通过以资抵债和债务抵销的组合方案全面解决37.4亿元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

并于同日与三九集团、深圳三九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九药业”)签订了《关于债务偿还安排的协议》(以下简称“原《债务偿还协议》”),与三九集团、三九药业及其关联企业签订了《关于山东三九药业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关于湖南三九南开制药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原《股权转让协议》”)以及《“999”以及“三九”系列注册商标专用权和未注册商标之申请权转让合同》(以下简称“原《商标合同》”)。

   为配合债务重组进程,在债务重组协议生效前完成清欠方案的审批程序,同时考虑到“999”以及“三九”系列注册商标中存在被债权银行冻结的情况,在三九集团债务重组完成后相关债权银行才能办理解冻手续,因而该项资产转让过户程序周期较长,为加快清欠工作进程,现拟调整清欠方案,简化为通过债务抵销及现金偿还两种方式全面解决占用问题。

  新《债务偿还协议》中约定应解决的资金占用总额(下称“往来债务”)为37.58亿元(具体数据为3,758,653,908.95元),与原方案相同。三九集团、三九药业将通过债务抵销及现金偿还的方式向三九医药及其子公司偿还往来债务。该两种债务偿还方式是一个相互关联、互为条件的整体。

   此外,有关协议还约定了以下内容:债务抵销、现金偿还等两种债务偿还方式是一个相互关联、互为条件的整体,除非新《债务偿还协议》各方均书面同意,三九集团、三九药业不得选择性地完成其中的一项债务偿还方式。在三九集团、三九药业按新《债务偿还协议》约定履行全部往来债务的清偿义务后,三九医药及其子公司不会再就三九集团关联企业债务向三九集团关联企业提出任何权利主张,三九集团可就代为偿还该部分债务自行向其关联企业主张相应权利,三九医药及其子公司予以配合。

  本次调整清欠方案,有利于尽快解决资金占用问题,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对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张胜男 万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