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针对法兴“流氓交易员”指控调查已经展开

  涉嫌制造巨额交易亏损的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凯维埃尔(JeromeKerviel)28日获准被保释。

  据外电报道称,巴黎法院停止对凯维埃尔关于欺诈罪的指控调查,而对其展开“滥用信用”、“伪造及使用虚假文书”以及“侵入数据信息系统”等指控的正式调查。



  三项指控被法院接受

  巴黎法院法官拒绝了法国兴业银行对凯维埃尔的更严厉罪名的指控请求。目前接受了检察机构对凯维埃尔的三项指控,分别是“滥用信用”、“伪造及使用虚假文书”以及“侵入数据信息系统”,而“严重滥用信用”和“诈骗罪”两项指控未被法院接受。在法院对三项指控展开正式调查后,凯维埃尔已获准被保释,但仍接受警方监控。

  如果“滥用信用”罪名成立,凯维埃尔将服刑3年并被罚款约37万欧元。但在凯维埃尔的辩护律师伊丽莎白?梅耶尔看来,这些起诉罪名至少让她的当事人摆脱了“诈骗”的恶名。

  法国兴业银行24日紧急宣布,由于其交易员以“欺诈手段”购入欧股期货,使银行蒙受约合71亿美元的损失。案件曝光当日,巴黎检察院派出金融调查组迅速展开相关调查。25日,该调查组对位于巴黎郊区的凯维埃尔的住所和兴业银行总部进行了现场取证,并带走案件“相关资料”。26日下午,凯维埃尔主动向调查组自首,随即被拘留在押。目前,欧洲媒体已经将凯维埃尔称为可与里森相提并论的“流氓交易员”。

  案件仍存诸多疑问

  凯维埃尔一案目前仍存诸多谜团。比如他是否单独作案?作案动机是什么?据他本人“坦言”,这一年多的个人交易行为纯粹是为了给兴业银行多挣钱,他从未想过将这些巨款挪为己用,而检查组也暂时没有发现任何能说明凯维埃尔敛聚财、谋私利的证据。但71亿美元的亏空让凯维埃尔难逃其咎。

  兴业银行认为该案是凯维埃尔一人所为。27日,兴业银行公布了一份关于该案的内部调查报告。报告称,凯维埃尔在银行交易部门从事的是套汇交易业务。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凯维埃尔采用真买假卖的手法,在欧洲各大股市上投资股指期货的头寸高达500亿欧元。同时还擅自篡改文件和伪造账户来进行投机操作。

  据报告分析,兴业银行在18日对一家大银行客户收紧贷款,核查其历史交易时发现凯维埃尔盗用过这个银行账户,不止一次用其进行过虚假交易,而兴业银行的证券部门收到了该客户银行发的有关“交易”的信息。至此,凯维埃尔的虚假交易才东窗事发。

  对于银行方面出示的报告,凯维埃尔的两位律师表示质疑。他们指责兴业银行在四处制造烟雾弹,企图转移公众视线对银行业务亏损的关注,尤其是该行在次贷危机中已经受损20.5亿欧元。

  有分析人士也认为,享有金融风险管理丰富经验的兴业银行其监控系统发达,工作权限级别森严,一个普通交易员很难长期调遣高额资金进行虚假交易而未被发现。

  法国总统萨科齐28日表示,由于出现巨额交易丑闻,法国兴业银行的高管们应集体承担外界指责。萨科齐指出,这是银行高层管理者应该承担的“责任”。“当一些人被给予高薪,这可能是正当的,当出现大问题的时候,你不能逃避责任。”萨科奇表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