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摩根大通接盘深圳凯瑞达 中山期货变身合资公司

  1月29日,一则公告吸引了众多眼球。

  摩根大通宣布,其与中山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中山期货)联合成立的期货合资公司,正式开始在中国提供商品期货交易和结算服务。

  通过此合资公司,摩根大通将为其客户提供在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场内商品期货合约的交易和结算服务。

  对于合作的具体进程,中山期货内部员工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已经有一部分合作方员工进驻中山期货,至于具体的人事安排还得等董事会决定。"

  上述人士回答中还不时夹杂英文,继续表示:"截至目前,合作流程挺顺畅。"

  摩根大通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将在今年3月确定合资公司管理层,董事会由中方和外方成员组成,公司架构将类似于其他合资期货公司。"

  这距内地期货公司正式向外资开放仅2个多月的时间。

  去年11月8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07年修订)>规定,外资不用绕道在香港市场注册,直接参股内地期货公司参与即将展开的金融期货业务。

  但是,摩根大通的参股并不属于直接参股之列。

  中山期货前身是广东泰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2005年,被上海迈兰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山证券股东深圳凯瑞达实业有限公司全面接盘。两家公司各出资1500万元,分别持有公司50%的股权。

  直到去年11月25日,获得证监会批准后,中山期货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变更为5000万元。此时,摩根大通出资2450万元,购入深圳凯瑞达所持49%股份。

  其实,此前,摩根大通刚获批准,成为证监会新法规出台后首家申请并成功获批的外资公司。

  摩根大通正式参股中山期货,令其成为证监会新修订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出台后,首家申请并成功获批的合资期货经纪公司。

  "股权相对简单,应该是摩根大通选择中山期货的原因之一。"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资深分析人士林慧告诉记者。

  对于林慧的解释,中山期货内部员工也表示默认。

  林慧说:"目前,外资进入内地期货业步伐开始加速,总体并购趋势是,外资方大多选择市场竞争优势较弱的公司。"

  2007年,期货经纪公司代理额排行榜和期货经纪公司代理量排行榜显示,中山期货分别以277077.86万元和14132手排名倒数第5和第2,公司前景显然是不太美妙。

  对于被选择成为合作伙伴,中山期货董事长周小雄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摩根大通这样实力雄厚、管理超前、技术领先的企业共同组建公司。"

  摩根相关人士则向记者透露:"主要是双方对今后发展的稳定性达成一致。"

  业内人士也表示,随着内地股指期货推出的日益临近,金融期货业务的巨大前景,重新开始提升内地期货公司牌照的价值,不排除摩根大通有此意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林慧 | 凯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