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南航认沽再度井喷 一只权证"匹敌"六成沪市股票

  在股市表现疲弱之时,近两天权证市场,特别是认沽权证再度脉冲式爆发。从成交额上看,昨天南航认沽一只的成交额就超过深市A、B股总成交额,并达到沪市A、B股总成交额的57%。

  周一,沪深两市指数分别大跌7.19%和6.45%,市场仅存的三只认沽权证均遭遇了爆炒。

其中华菱认沽(038003.SZ)大涨59.22%,五粮认沽权证(038004.SZ)大涨33.96%。沪市唯一的一只认沽权证南航认沽(580989.SH)则大涨59.81%。

  昨日,沪深两市有所企稳。认沽权证收盘全线下跌,但是早盘三只认沽权证仍然遭遇了爆炒。尽管深交所对华菱认沽和五粮认沽盘中分别实施了三次和一次停牌,但仍然未能阻挡这两只认沽权证盘中大幅上涨的势头。不过在尾盘,三只认沽权证均出现了暴跌。

  华菱认沽和五粮认沽两只权证,盘中最高涨幅分别达到了22.46%和19.57%。然而,两只认沽权证在尾盘半小时内却均遭遇了大幅下跌,最终收报跌幅则高达10.7%和12.33%。

  华菱认沽在最后三分钟的集合竞价中,从涨幅22.46%跌至收盘跌幅10.7%。

  南航认沽昨日早盘尽管小幅低开,但是开盘后半小时内即出现大幅走高,冲高至最高涨幅46.11%后快速回落,尾盘同样大幅下跌。南航认沽昨日的换手率也高达471.14%,较前一个交易日388.92%的换手率还高。

  由于两市回暖,10只认购权证昨日收盘全部上涨。其中上汽认购(580016.SH)昨日收涨8.44%,涨幅第一。四只认购证的涨幅昨日超过了5%。

  13只权证昨日合计成交了591.43亿元,其中仅南航认沽昨日就成交了454.19亿元。Wind数据显示,昨天沪市A、B股成交额为795.65亿元,深市A、B股合计成交393.09亿元,因此,南航认沽权证的成交额已超过了昨日深市A、B股的成交总额,并达到沪市股票总成交的57%。

  周一,南航认沽权证成交额也达到了288.55亿元。

  昨日,13只权证的平均换手率达到了114.82%,远高于周一的89.21%。

  海通证券衍生品行业分析师周建认为,认沽权证作为正股的配套品种,在两市遭遇暴跌的同时,具有俗称“反向指标”的认沽权证遭遇爆炒是正常情况。昨日,尽管两市出现了反弹,但是量能较为不足,T+0交易的权证也就成为资金选择炒作的“避风港”。此外,周一市场大跌使部分投资者对牛市产生了动摇,因此昨天早盘继续对认沽权证爆炒,导致了三只认沽权证盘中继续大涨。但是指数尾盘的企稳,以及连续两个交易日认沽权证获利盘的累积较重引发抛售,导致了认沽权证昨日尾盘出现暴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