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赞成还是反对基金经理的“平安”选…


  "关键是平安之前没有与我们沟通,我们也是看了公告才知道再融资,我们一定要投反对票,把再融资计划否了。"最近,关于平安再融资在基金经理之间激起巨浪。

  1月21日,中国平安公告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总额达1500多亿元人民币。


  中国平安股票21日、22日连续两日跌停。

  处在旋涡之中的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对外界否认有关平安将放弃这次融资计划的说法。

  相对来说,A股的股东看得比较空一点,H股的股东更为乐观,现在两者的差价非常小,东方证券保险分析师王小罡表示,对于平安,我们长期仍然建议买入,当然短期建议投资者观望。

  在对平安29日发布的预增点评时,王表示,在10.5%折现率下2008年中A股估值为每股123.69元,考虑到增发带来的不确定性,若用12%折现率,则估值为100.19元。维持增持评级,若继续下跌,将为价值投资者提供长期买入良机。

  有学者表示,中国平安筹资相信有其海外投资的目标性,相比于主权投资基金,可能它的背景更加容易让外国投资者和政府接受。另外,对于国内金融机构的兼并,平安也从来没有停止过。

  这项空前规模的融资计划须在3月5日的临时股东大会和中国证监会最后批准后方能实施。

  中国平安此次融资方案需要全体股东2/3以上,A股股东2/3以上及H股股东2/3以上这三项表决全部通过才能实施。

  对于有基金意欲否定再融资的说法,王小罡认为具有一定难度,以A股为例,中国平安在基金手中的筹码并不多,大部分还是限售流通股。

  当然,部分基金对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表示支持。

  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对记者表示,"其实,平安的做法是很有战略意义的,欧美金融机构下跌了很多,海外收购的价格非常合理,是一个很好的进入时机。"

  此前,有英国媒体表示,中国平安趁美国次债危机之后,可能会借机并购英国的保险机构??保诚集团和英杰华集团,不排除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联手并购保诚部分股权的可能。而英杰华一年来股价一路下跌,目前也是一个物美价廉的潜在并购目标,天量融资正是为此准备。

  而继保诚和英杰华之后,1月24日,市场又传出中国平安意欲并购香港的汇丰控股。传闻称,中国平安计划斥资600亿元,并购汇丰控股5%的股权,并提名一位董事入局,令双方成为相互参股的全球盟友。

  不过,该人士也表示,由于平安的再融资规模太大,加上海外市场冲击,对市场信心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该基金公司持有大量的平安,表示不会反对平安的再融资,不过对于是否参与再融资,关键是看价格以及当时的市场情况。

  "不光是中国平安,包括银行等在内,现在大家都把金融股当作垃圾一样,往跌停砸。与此相反,我们选择了持有,时间会证明我们现在的投资是对的。"该人士充满信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倪鹏翔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诚 | 王小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