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股随外围市场反弹 短线走势看减息幅度

  美股周一的上涨给香港股市带来些许安慰。恒生指数昨日早盘跟随外围市场显著上扬,但在24700点遇到较强沽压。午后内地股市的一度回软加上期指结算在即,指数升幅收窄,恒生指数收盘上涨238.19点,报24291.80点;国企指数升59.69点,收报13379.18点。
美联储议息和期指结算在即,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大市成交缩减至926.3亿港元。

  谨防美减息幅度逊预期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的新房销售大幅下滑了4.7%,降至13年来的最低水平,降幅远远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投资者预计美国新房销售大幅下滑将促使美联储进一步降息,受此预期刺激,28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全部超过1%,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近180点。

  市场憧憬美联储将减息最多50个基点,香港地产股普遍向好。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上涨2.1%,至34652.77点。个股方面,长江实业(0001.HK)、恒基地产(0012.HK)、新鸿基地产(0016.HK)、信和置业(0083.HK)及恒隆地产(0101.HK)涨幅介于0.33%至3.9%。收租股九龙仓(0004.HK)和太古A0019.HK)上涨2.15%及2.77%。

  分析师表示,今日期指结算淡友主导,加上周三美国公布议息结果,市场观望氛围浓厚。美国总统布什的国情咨文欠惊喜,加上美国12月份新屋销量年率创1995年2月以来新低,如果美联储公布减息幅度逊于预期,将增添港股的下调压力。

  煤炭股继续走强

  中资股方面,电信股集体上涨,中移动(0941.HK)升0.68%,联通(0762.HK)涨2.91%,网通(0906.HK)上扬2.93%,中国电信(0728.HK)升1.07%。

  中资金融股则是涨跌互见,工行(1398.HK)、中行(3988.HK)、中信银行(0998.HK)逆市下跌0.35%至1.48%;三大保险股依旧萎靡不振,中人寿(2628.HK)、财险(2328.HK)分别下跌0.32%及3.725%,平保(2318.HK)预计2007年净利润增幅超过100%,股价依旧下跌3.31%,至61.4港元。

  周一表现突出的煤炭股继续走高。神华能源(1088.HK)、兖州煤业(1171.HK)和恒鼎实业(1393.HK)升1.67%至5.33%;羽绒衣制造商波司登(3998.HK)续受追捧,再涨11.43%。

  新年以来港股的巨幅波动和疲弱表现让不少投资人对市场是否已经进入熊市充满担心。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对此表示,近期外围的经济方面出现负面数据,美国有衰退迹象,还有传闻称日本也可能步入衰退,这些都对港股产生影响,彭伟新估计,香港股市未来半年仍然没有大方向,所以目前不能预测港股是否见底或反弹。

  但他也表示,近期港股跌至22000点的水平属于超跌,在美国减息及退税的刺激下,上半年港股会徘徊于23000至26000点之间。彭伟新建议投资者,香港地产股和上游的石油股可以长线考虑,但要避开内地银行股。

  预计一季度升至3万点李兆基建议分散投资

  从07年年底可见30000点到农历新年才见30000点,“亚洲股神”李兆基在一路下调他对香港股市的预期。昨日出现在公众场合的李兆基再度修正了他对港股的看法,李兆基表示,最近港股已经超跌,希望港股未来能慢慢回升,预计一季度恒生指数可升至27000点至30000点水平,低于1月初预测的春季目标33000点。另外,李兆基看淡港股第二季度的表现,建议投资者宜守不宜攻。

  李兆基强调,好股票要长期持有,他个人投资的都是策略性新上市股份,中人寿(2628.HK)、中国神华(1088.HK)、中煤能源(1898.HK)、工行(1398.HK)、中国远洋(1919.HK)、碧桂园(2007.HK)至今均没有出售。除了上述股份外,李兆基还看好中海油(0883.HK)、中石油(0857.HK)、招行(3968.HK)。

  就地区股市而言,李兆基依旧看好中国,他认为中国是新兴市场中最好的国家,牛市未尽。与此同时,李兆基看淡美国,理由是经济下滑的利空仍未完全释放,因此建议投资人持有中资股票,同时沽空美股。

  另外,李兆基还建议投资者分散投资,例如持有澳元等。李兆基解释,目前1澳元换0.88美元,明年的今日可能是1澳元换0.94美元,这其中约有7%的利润,再加澳元年息7%,即每年有14%的利润进帐。刘小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