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医药板块值得关注

今日投资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投资评级排名最高的股票是达安基因(002030)。排名前20名的股票所属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化工、电子原器件行业。本周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以达安基因(002030)、双鹭药业(002038)、康美药业(600518)、康缘药业(600557)为代表的医药板块个股大幅增加,下面对其进行简要的点评。


  从基金公布的季报来看,2007年4季度基金公司较大比例增持了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的股票。截至2007年4季度末,基金公司重仓持有的医药股市值合计达到171.08亿元,与2007年3季度末相比,增加了77.74%;持股总数量比2007年3季度末增加了1.72亿股,扣除上市公司送股影响,4季度末比3季度末增加了63.56%,持股量明显增多。

  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尽管医药行业的增长已开始恢复,2008年医药行业的发展却注定要受到医改和通胀等外生性因素的较大影响,因而上市公司的经营和业绩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对于2008年医药行业的投资,总的策略是要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一是根据受益于外生性因素的程度和时间把握阶段性和局部性的投资机会;二是伺机买入价格调整到位的优质公司及研发类公司;三是认真评估并购重组带来的影响。

  建议关注四类公司,第一类是可受益于医改的,目前相对明确的是基本用药生产企业;第二类是受益于通胀的,目前相对明确的是部分原料药企业;第三类是经营受外生性因素影响相对较小的优质企业和研发类企业;第四类是并购重组类企业。

  中金公司分析师认为医药板块估值已经提前反映医改利好预期。在2006?2008年38%的复合利润增长率支持下,医药板块2008年动态市盈率超过了40倍,部分优质公司市盈率达到50倍甚至更高。医药行业带有明显的防御性特征,在宏观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会成为资金的选择,加上“医改方案马上要放到全社会讨论”的事件推动,短期可能还会出现较高估值溢价。虽然看好医药行业的发展,但认为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对医改利好预期有所反映。在目前的高估值市场环境中,相信“时间是投资的朋友”,选择可持续发展的优质企业进行长期投资更有效、更安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