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康宁预计一季度销售额达16亿美元

□本报记者陈静

  全球最大液晶显示器(LCD)玻璃基板制造商康宁公司宣布,受惠于LCD电视销售攀升,公司第四季度净利增长11%至7.17亿美元;销售额增长16%,达到15.8亿美元。

  
  此前,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为期5年耗资7.9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计划,用于在日本建设第10代玻璃基板生产厂。


  
  LCD电视增长迅猛

  
  康宁近五成营业收入来自LCD玻璃基板。研究人员认为,LCD电视市场占有率大幅上升是带动康宁业绩成长的最大动力。iSupply数据显示,2007年全球LCD电视出货量增长50%,达到8050万台。

  
  康宁方面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将从2007年同期的13.1亿美元,攀升至15.9-16.2亿美元,好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5.2亿美元。

  
  受益于全球电视与笔记本电脑需求强劲,康宁旗下的显示器部门销售额增长25%,达到7.74亿美元。

  
  之前,康宁曾预期LCD电视在全球电视市场的渗透率2007年将达到36%,2008年更将上升到47%。康宁预计,2007年LCD玻璃基板总体市场将达到17亿平方英尺,而2008年全球玻璃需求将持续增长至少4亿平方英尺。

  
  康宁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长官JamesB.Flaws表示:“我们预计LCD玻璃市场在未来十年将继续增长。我们将需要对产能进行扩充,从而保持我们在这一增长性市场中的份额。”

  
  投资第10代面板厂

  
  康宁公司表示,为满足预期中的对大尺寸平板电视不断增长的需求,公司将对显示科技部进行产能扩充,预计2008年资本支出将在15亿至17亿美元之间。这一计划包括康宁位于日本的第10代玻璃基板生产厂投入的4亿美元。

  
  康宁这项投资将在5年的时间内完成,用于2008年的首期资本支出将为4亿美元,所生产的玻璃基板主要是为了满足夏普2010年3月大屏幕电视用LCD面板的量产。

  
  这项投资将使康宁成为首个TFT用途第10代玻璃基板的供应商,同时也将成为夏普第10代玻璃需求的主要供应商。第10代玻璃基板的尺寸将达到2850x3050mm,它将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大的LCD玻璃基板。

  
  康宁公司总裁兼首席营运长官PeterF.Volanakis表示:“超大尺寸的玻璃基板将最终帮助大屏幕LCD电视的价格降低到为更多的消费者所能承受的水平。”

  
  康宁在2006年便与夏普签订第8代面板厂的长期供货协议,但这是康宁首次与客户共建生产厂。康宁显示科技部总裁季可彬认为,屏幕尺寸越来越大的LCD电视正迅速成为消费者所青睐的选择。

  
  在过去的两年中,40英寸及更大尺寸的LCD电视市场已成为LCD玻璃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50英寸及更大尺寸LCD电视的出现,预计也将从一定程度上推动玻璃需求的继续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