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海油今年原油净产量将增长约16%

  ⊙本报记者陈其珏

  ⊙本报记者陈其珏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昨日公布了公司2008年的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今年,该公司原油净产量预计可接近2亿桶,增长约16%,并有10个新项目投产。


  今年,中海油的净产量预计将达1.95-1.99亿桶油当量(假设WTI原油价为70.0美元/桶),而去年,公司预计净产量目标是1.69-1.71亿桶油当量(以WTI原油价为72.2美元/桶计)。同时,中海油预计今年年内将有10个新项目投产。在中国近海,蓬莱19-3油田二期的B/D/E平台、文昌油田群、西江23-1等数个项目将陆续投产。

  此外,承接2007年勘探业务的成功态势,中海油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勘探力度。年内,中国海域仍将是中海油勘探工作的主要着眼点,公司将部署更多钻井、地震资料采集工作,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面向深水区块,展开新的勘探攻势。据称,积极的勘探作业将有望保障公司年内取得超过100%的储量替代率。

  今年年内,中海油的资本支出预计将达到52.4亿美元,与2007年的预算投资相比,约有43.7%的增幅。受勘探工作内容丰富及开发工程建设工作量饱满的影响,中海油全年的勘探投资额预计将达10.4亿美元,开发投资额预计将达41.5亿美元。公司预期这些投资将对2008年及此后数年的产储量增长形成强劲支持。

  中海油董事长兼CEO傅成玉表示:“2008年,中海油将迎来一个新的产量快速增长期。相信随着新项目的不断建成投产和勘探开发力度的持续加大,中海油的资产规模与质量都将获得进一步的提升,并最终为股东带来更多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中海油此前出售印尼东固项目3.06%权益的交易,国际投行高盛昨日表示,此举显示出该项目的股权纠纷已达成和解,预料交易会为中海油带来1.45亿美元的特殊收益。高盛同时指出,有关股权出售将轻微降低中海油2007-2012年产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大致由8.3%降至8.2%,并降低2008年的产量0.5%至2.27亿桶油当量,及2009年的产量0.8%至2.44亿桶油当量。不过,该行仍维持中海油的盈利预测不变。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其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