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新和成(002001):最有希望成为市场年报行情的宠儿

机构:重庆东金
周二市场整体呈现为缩量震荡的运行态势。这似乎标志着大盘的弱势调整已经步入到另一个“阶段”。即来自5500点下的恐慌性抛压已告一段落。这可能是大盘停止继续调整脚步的一大信号。并有望在年线支撑下构筑出新的平台。

一年一度的年报披露工作又拉开了序幕,当然“报喜”仍然是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的主旋律,而市场对其的投资热情也是无比高涨。像今日公布业绩大幅增长的钱江摩托渝开发金风科技等个股就纷纷封死在涨停板处。我们认为今年的年报行情中绩优品种,尤其是业绩增长100%以上的个股其想像空间巨大。投资者可对业绩预期增长150%的新和成(002001)重点关注。

新和成(002001)是一家高科技、高成长、高效益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从事药品、保健品、医药原料药、香精香料、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等系列50多个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体系和ISO14000环境体系运作,成功实施了8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拥有国家级新产品9只和省级新产品20只。

公司最赚钱的主营业务主要还是维生素及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新和成是国内维生素行业的龙头企业,主导产业链分为两条:维生素A及其衍生物、维生素E及其衍生物,2006年二者占据了新和成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的75%以上。此外公司的胸苷、VH、叶醇等新产品不断进入市场并稳步增长。随着全球的消费升级,维生素产品的市场需求在逐年增长,并保持在一个稳步的上升趋势。由于维生术行业技术壁垒高等原因,公司处于的市场地位较为突出,具有部份垄断优势,未来的发展前景较为看好。

公司的业绩销售情况07年是非常的火爆,也正因此使得公司07年度绩出现大幅度的增长。新和成日前发布预增公告称,预计公司2007年度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50?180%。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第四季度公司新产品销售增加及部分产品价格有所提高。公司在07年12月4日公告称,为进一步克服环保成本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经营压力、抵御市场风险,公司研究决定,即日起维生素A系列产品报价提高20%左右新签订单将执行新的产品价格。这已是公司自07年9月份以来发布的第四份关于产品涨价的公告。此前的三份公告分别为9月13日的VE系列产品涨价15%左右、10月20日的VE和VH系列产品分别涨价15%左右和100%、11月14日的VH系列产品再次涨价50%左右。

据我们研究认为,由于VA、VE产品的技术壁垒高等原因,价格将维持并有可能继续上涨;价格因素将对公司业绩构成重大支撑,也因此使公司股价受到了市场主流机构的看好与追棒。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以来都是市场的活跃品种。股价由去年8月份启动以来一直在上升通道中运行,即使在当年11月份的调整环境中也表现抗跌。近几日,该股再度受市场大幅度调整的冲击而回落,但是其上升通道并未被破坏。周二盘中虽然再度调整,但是其成交量也大幅萎缩,说明做空动力已有效释放,后市有望重拾升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