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王朝酒业(0828.HK)下调为“中性”评级

  (国泰君安香港)

  王朝酒业(0828.HK)

  下调为“中性”评级

  公司2007年下半年产品销量逊预期,预计全年销量较2006年增长不大。我们估计销售疲弱的主要原因有:1)公司约60%收入来自华东市场,虽然近年来开拓中部以及东北等新兴市场,但贡献还不显著,因此倚重局部市场令公司缺乏新的增长来源。
2)第四大葡萄酒生产商山东烟台威龙从2006年开始已基本赶上了王朝的销量,尤其是在华东市场扩张较快,虽然威龙的整体产品档次偏低端,利润率较低,但在销量扩张上对王朝构成竞争压力,开始抢占王朝的市场份额。3)公司2007年上半年为控制成本而减少营销资金投入7.9%,估计对销售增长也会有所影响。考虑到公司收入规模不大,若营销成本不加以控制将令短期盈利受压,而公司的策略是以盈利为重而非市场份额,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将不会靠大量促销来拉动销量增长。

  我们下调公司2007年-2009年盈利预测5.6%、4.9%和8.5%,以反映销量增长逊于预期。公司股价在好于预期的中期业绩的刺激下,上升28%至3.58港元,接近我们的目标价3.8港元后冲高回落。虽然目前2008年、2009年PE仅为13.0倍和11.1倍,估值已经相当低,但考虑到欠缺新的股价催化剂,加上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陈乃明于上周三(23日)在天津因病辞世,将对公司发展策略带来不确定性,投资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随盈利预测下调至3.4港元,相当于22.8倍和19.5倍2008年、2009年PE,1.3倍2007年-2009年PEG,2.7倍2008年P/B。

  (国泰君安香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