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余炜 > 最新文章

铁龙物流:特种物流龙头 定向增发确立长期竞争优势

机构:世基投资
今天虽然在美股反弹的带动下,大盘在反复震荡后以小阳线报收,但是盘中频繁波动,市场热点散乱,量能明显萎缩表明市场多空分歧依然较大而且观望情绪浓厚,而今晚美联储开会,如果结果不符合市场预期,美股可能再度回落。

由于政策面上针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因素仍多,主流资金仍处于调整持仓结构的阶段,板块轮动而整体市场的持续性做多量能相对欠缺,预计春节前剩余交易日的市场走势可能以整体性蓄势并穿插配合个股机会为主。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一些短线已调整到位、成长性高反弹可能性大的个股,比如600125铁龙物流

铁龙物流(600125):在公司大股东的扶持下,铁龙物流通过不断的资产收购,目前已形成了以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业务、铁路客运业务为主,以房地产、商品混凝土生产与销售等业务为补充的主辅多元化经营格局。公司的目标是把握中国铁路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发展成以特种集装箱运输为主的、全国性的、网络型的现代物流企业。

目前,公司的铁路特种集装箱的品种已经发展到七个,特种箱保有量已近20000只,比2000年前增长近30倍。按照铁路部门规划,“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大规模发展集装箱运输,铁路集装箱运输量将达到1000万TEU,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29.5%。06年公司完成特种箱发送量39.6万TEU,占全国铁路集装箱总发送量的12.6%。06年我国铁路集装箱货物发送量只占铁路货物总发送量的2.62%,而法国为40%,英国为30%,加拿大为26%。我国铁路集装箱化运输比例较欧美国家明显偏低。而国际上特种箱的发送量占集装箱总发送量的12.6%,且铁种箱发送量在铁路集装箱总发送量中所占比例在不断提高。

公司经营着一条通往营口港的货运专线沙鲅支线,沙鲅支线全长14.17公里,是营口港与铁路网连接的唯一通道。原设计运能1600万吨,通过多次小规模改造提高至2400万吨。由于营口港货物吞吐量快速发展,2007年上半年沙鲅支线完成运量1638.6成,处于超负荷状态。为适应营口港的快速增长以及鞍钢新建营口钢厂对铁路运力的需求,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进行沙鲅支线扩能改造,建成后沙鲅支线运能将提高到4600万吨/年,有助于公司未来货运业务的快速发展。

公司以11.67元/股公开增发59982862万股,募集资金7亿元,分别投资沙鲅铁路扩能改造和购置12000只铁路特种集装箱,本次增发募集资金用于沙鲅铁路扩能项目及购置铁路特种集装箱项目,该两项目公司已经通过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进行了前期投入。公司增发时间有所滞后不影响公司项目的实行。两项目将使得公司的主营更加突出,特箱规模的不断扩大为公司未来长期竞争优势的建立打下基??/p>

大股东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是铁路集装箱唯一具有承运人资格的企业,拥有北京东、杨浦、成都东、重庆东、大朗、昆明东6个直属集装箱办理站和各种类型的专用集装箱共计17.3万TEU。公司正在实施经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规划》,建设上海、昆明、哈尔滨、广州、兰州、乌鲁木齐、天津、青岛、北京、青岛、北京、沈阳、成都、重庆、西安、郑州、武汉、大连、宁波、深圳18个具有国际先进技术设备和物流功能的大型集装箱中心站。改造40个大城市、大型港口和主要内陆口岸所在地的集装箱专办站,保留100个左右的集装箱办理站。目前在全国30个?⒆灾吻?⒅毕绞械?40个铁路车站办理集装箱运输业务。大股东雄厚的实力将为公司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该股近期受大盘影响展开调整,由于该股相对定向增发价溢价不高,每次跌破60日均线后便快速回升,显然定向增发价对该股有一定支撑,后市反弹可能性较大,可积极关注。(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