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海油今年将有10新项目投产 资本支出增43.7%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昨日公布,2008年公司的资本支出预计将达到52.4亿美元,与2007年的预算投资相比,约有43.7%的增幅。在公司2008年度策略会上,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华重申:“公司有回归A股的计划,但还要等待政府的相关政策。


  低成本、高增长

  公司公布,2008年中海油的净产量预计将达1.95-1.99亿桶油当量(假设WTI原油价为70.0美元/桶),2007年,公司预计净产量目标1.69-1.71亿桶油当量(以WTI原油价为72.2美元/桶计)。

  杨华表示,该目标高于5年计划中产量年复合增长7%-11%的目标。而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中国海域的多个油田投产。未来公司将通过加强勘探和收购来增加产量,但具体收购计划尚无法透露。

  中海油预计今年将有10个新项目投产。在中国近海,蓬莱19-3油田二期的B/D/E平台、文昌油田群、西江23-1等数个项目将陆续投产。

  对于美国经济放缓是否会影响全球的原油需求,杨华乐观地说:“我们不担心产品的销售。”他指出,中国的油气生产主要来自中国海上,而现在国内的原油进口量逐年增加,自给率只有60%,不担心国内需求放缓。

  对于日前刚公布的出售印尼东固项目,杨华说:“据我所知,这次出售应该没有造成损失。”他解释说,中海油2002年收购该项目时,平均每个百分点作价2000万美元,3.06%即约6000万美元,不过仍需加上这几年投入的开采费用。他表示,这件事已经解决,中海油不会进一步减持。

  资料显示,去年中海油港股价格上涨了80%,超过了中石油26%和中石化64%的增幅,而同期恒生指数上涨了39%。

  在深水下工夫

  杨华称,公司2008年将进一步加大勘探力度。年内,中国海域仍将是中海油勘探工作的主要着眼点,公司将部署更多钻井、地震资料采集工作。

  与此同时,公司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面向深水区块,展开新的勘探攻势。今年积极勘探作业将有望保障公司年内取得超过100%的储量替代率。“目前的深水计划中一共有6口井,我可以肯定地说,2008年肯定要打下一口井。”杨华说。

  “今年在深水方面我们会下大工夫去做。”杨华说。目前深水计划的6口井中,2口是探井,4口是评价井。

  虽然这6口井具体要花多少钱尚无法判断,但杨华指出,深水钻机租价昂贵,在油价还是20-30美元时,租用深水钻机就超过10万美元。“在今天的油价条件下,深水钻机价格大约为50万美元。另外还有供应船等多项支出。”杨华说。

  他透露,荔湾3-1-1的评价井今年肯定要做,“1口井肯定不够,但不一定4口井都在荔湾。”而合作伙伴赫斯基能源今年将在该区域进行评价井的钻探工作。

  受勘探工作内容丰富及开发工程建设工作量饱满的影响,公司全年的勘探投资额预计将达10.4亿美元,开发投资额预计将达41.5亿美元。公司预期这些投资将对2008年及此后数年的产储量增长形成强劲支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