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90分钟换乘优惠间隔有望延长

  市交通局昨天透露,公交优惠换乘的90分钟间隔限制有望适当延长,今后城乡公交票价也将实现统一,乘坐路途13公里以上,票价递远递减,即乘坐越远票价将越便宜。

  市交通局介绍说,公交优先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要降低市民出行成本。
内环线内409条公交线路与轨道交通实现优惠换乘,优惠幅度从0.5元提高至1元。目前每天平均有90万人次享受到这一优惠。不过目前郊区公交线还没有令乘客享受到换乘优惠。据初步估算,市郊居民的单次出行成本约为2.3元,高于市区居民的1.99元,这是因为城乡票价结构不统一,市区主要为1-2元的单一票价,而市郊为多级票价,由此造成换乘优惠还无法覆盖全市。本市城乡公交票价将实现统一,今后的公交就是一个票价结构;乘坐路途13公里以上,票价递远递减,即乘坐越远票价将越便宜。

  另外,本市正在为70岁以上老年人研究制作优惠服务专用卡,将来老年人可凭此卡在非高峰时段免费乘坐本市地面公交(除旅游线、机场专线)和轨道交通(除磁浮线)。新设计的专用卡,在服务功能上更加全面,由政府埋单,不仅让老人上车时也能潇洒地刷卡,而且系统还会有语音提示“请为老人让座”,让老人感受到温馨的服务。2007年,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让申城155万名老年人从中受益。

  按照2007年制订的公交优先3年行动计划,到2010年,上海公交客运量将占出行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今年将是实施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上海将多方着手,提高公共交通吸引力,减少市民出行成本。公共交通容量大,益于环保,本市提倡给予公共交通路权优先、信号优先、政策优先、投资优先。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